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 Taman Saujana Hijau 綠公園

起床後天色還是陰沉,由於吉隆坡地區太陽起得晚,有時很難斷定到底是陰天還是還沒天亮。眼見著吃了早餐都還是一樣的天色,想說應該是陰天吧!決定去綠公園攻頂。

招弟今天的音樂課應老師要求提早一小時,我們因此遇到也在這音樂中心學鋼琴的招財班級的小朋友,那個我覺得整個學校裡最漂亮的小女孩。那孩子穿著芭蕾舞裙,坐在鋼琴前兩手並用的彈著,只學了五個月呀!不愧是家裡重點栽培的孩子,早上先學芭蕾舞,之後來上音樂課,家裡還有電子琴可以練習。我真的不要我的孩子當音樂家,但是學了就要複習,不僅才有成效,也更是培養孩子溫故知新的心態。到底要如何讓鍵哥點頭讓家裡出現一台可供練習的琴?!唉~

中午吃Cozy House。這也是一間有中西餐合併的餐館,同時有些許我們認為是馬來當地口味的食物。今天點的算是中菜(其實吃多了餐館,會發現各式菜色雜陳,除非是到了非常有主題的餐廳,像是湖南菜,揚州菜,不然還真吃不出個所以然),很合我爹娘的胃口,評價甚至比新記悶飯還高。


Cozy House

招財要比花矮了

很好走的階梯

飯後驅車前往綠公園,想不到呀,我們2點多停好車,照例是停車場裡唯一一部車。而且太陽正大唷!想來大家都不是傻子,這日正當中的,誰會來公園走路呀?!我們六個傻瓜,各撐著一把傘,在這個以沒有樹蔭聞名的公園裡徐徐前進。實在是太熱了,我們捨棄水泥緩坡,改走樹蔭下的階梯,很多時候是自己開發路徑前進。明明布城只離吉隆坡45分鐘車程,怎麼天氣這麼好?

天氣很熱,又都走斜坡路線,我們短短30分鐘之內休息兩次,補充飲水以及讓孩子吃點心舒緩一下情緒。風吹來越來越涼,也見到遠方烏雲籠罩,今天來這公園正是要趁著陰天打算要攻頂的,但現在反而怕待會會下雨萌生取消念頭,我媽說了句「行百里者半九十」,好!出發!

鱈魚香絲 (謝謝薇薇安)

要跳街舞了嗎?

這個山頭是這個公園的最高點,途中山坡有很多圓形的樹,遠看很像是Trolls很可愛,而且明明就有木頭砌成的階梯可以緩緩前進,大家卻都不走,硬是要走旁邊的較陡的山坡,然後氣喘吁吁。招財不知道哪裡來的精神,竟然還去推阿公的包包幫他往前進。

到達山頂(其實也沒很高),我們找片空地坐下吃零食。已可聽見遠方傳來的雷聲,抬頭也見烏雲罩頂,之前很想趕快撤退的鍵哥這時反而好整以暇,不再催促我們前進,原來是臨界點已過,一定會遇到下雨,那乾脆玩個夠。果然,我們在回程途中遇到下雨。

走了好多路,兩個孩子甚至被鍵哥抱著各走了五分鐘,不過我已經對孩子們的體力感到佩服。明年應該就可以去林明了吧!

後面山上很多Trolls

公園附近有民宅和公寓
不過我想他們這種住的近的, 應該反而不會來這公園

幸好快下雨了, 不然好曬

這公園來兩次,兩次都要打量著如何回到停車場,其實園區內的路線成8字形,就是不管怎麼走都可以繞回原點,差別在於走得路多少。好不容易走到停車場,因為想上廁所,又往前走了一段路。我有時很害怕在外地公園上廁所,因為這裡使用習慣會讓地板溼答答的,如果遇到泥沙,更顯髒亂。還好這裡的廁所還可以。

上車前,把揹了一整路的火龍果吃掉(為何一開始不放車裡的保冰袋內就好?),回程一開始孩子原本要求聽歌,被我們婉拒後,果然沒一下子就兩個人睡得東倒西歪,一直到進入IKEA才醒來。IKEA實在是我和鍵哥這裡個可樂殺手在熱了一整天之後很愛來的地方。

丈母娘和女婿真是對有趣的組合(我常說女婿實在是爽缺,做個家事就被讚嘆,勤勞一點就被誇獎,相對於媳婦……不多說了),兩人在植物區東挑西揀,最後挑了兩株大盆栽回家。又高又大,硬是被擠進車裡。當然,來到IKEA一定要吃冰淇淋呀!我爸不吃,就讓他拿著女婿的冰淇淋應景一下。


一定要吃冰淇淋的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