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檳城喬治市】檳榔律馳名潮州煎蕊

Day 2- 12/25 星期日 檳城
孫中山先生革命基地
午餐:伍秀澤海南雞飯
張弼士故居(藍屋)
檳榔律馳名潮州煎蕊
升旗山
晚餐:諾登美食坊

精神食糧充足,現在該來點肉體的食糧了。查到了一間煎蕊Chendul,店名還有馳名二字,有人說極度美味,排在長的隊伍都願意,好!在這麼炎熱的下午,一定要來一碗啊!

 
買了六碗

幾個簡單的料配成一碗美味的點心

當初資訊蒐集有誤,以為是在巴生博物館附近,後來問了巴生博物館門口的接待人員之後,才知道在Komtar大樓附近(就是那個有彩虹天空步道那個大樓),是有段距離的。驅車前往,在接近路口時,看到一條人龍從巷子裡蜿蜒到馬路上,定睛一看,就是我們的目的地,於是我和我爸先下車,其餘人等去停車再來會合。

抵達人龍尾端,先叫我爸排好,我往前確認沒有排錯隊伍。在等候的當兒,我爸直說來吃的都是笨蛋,哈哈!你知道的,這種話從老爸嘴裡說出來,就是打情罵俏,若是從親家嘴裡說出來,就是說你欠打。

喬治市不愧是世界遺產,每個角落都有驚奇。像我們排隊時旁邊的店家,是一間老房舍,門口有好大的兩根柱子,柱子上寫了一些像是注意衛生等日常起居的字眼,但是字體美麗,幫老爸拍了張照。

排隊中

這裡其實保留了很多古老建築,氣孔,牆柱,招牌,外觀,每間各有特色,各自美麗。我們早上在【孫中山檳城基地紀念館】裡拿到一張宣傳單,比較了維持老房子與改建成新建築的利弊,在在顯示維持老房子的好。

像我們這幾天的喬治市走九遍,發現了一個特點就是,咖啡館特多。很多古建築都被改裝成咖啡廳,外表是老房子,但是內部是匠心獨具的咖啡廳。我們眾人等的屬性不合,沒有進去喝咖啡,但我想一定很受年輕人歡迎。

話題回到煎蕊,人龍雖長,但前進速度頗快,因為店家好像只賣煎蕊與另一種沒寫在招牌上的東西,又快手,所以翻桌率(打個比方啦,沒有桌椅可坐)極快。就快輪到我們,還不見鍵哥等人蹤影,我還和我爸盤算著可能要買外帶的,就在前面只剩一人時,鍵哥眾人抵達,買了現場吃的碗裝版。這樣才有fu啊!

這一碗對孩子來說真的份量十足

煎蕊Chendul就是綠色的那種類似米苔目的東西,配上紅豆,黑糖水(大概吧)與碎冰,就是一碗。這家口味好吃在於,甜中帶鹹,是有層次的甜。說到甜點要加糖這件事,我很早就有體認。當時在美國,蛋糕的奶油都是甜死人不償命,但唯獨華人麵包店裡賣的蛋糕,奶油裡和了鹽,整個口感大提升。

我們一人一碗,吃得手黏黏。孩子們最後還吃不完,被我和鍵哥接手。我們家實在都是嗜甜一族。

這麥D也太有fu~

這條巷子還有很多小食,而且好多店的名稱都會帶有馳名二字,看來這是個取名規律。沿著巷子往內走,人越來越少,兩旁好多停車格。難怪剛剛有台車不畏人潮強行開入巷內,看來是當地人熟門熟路,知道巷子裡反而好停車。

相關資訊:
檳榔律馳名潮州煎蕊Penang Road Famous Teochew Cendo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