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 布城邁阿密+大野狼書展

早上下了大雨,8點多起床時雨勢才變小,但是天色都還是陰陰的,想說這種天氣最適合去布城那個沒有遮蔽的綠公園,吃過早餐,大家在家裡玩著,快12點順利出門。

原本想去Suria KLCC吃午餐,但是早餐實在吃得太晚吃得太飽,我們改變主意,直接往布城出發,在途中的一個加油站麥D吃午餐。這之間也不過差了40分鐘。肚子還是不餓。

我爹娘就是好養,帶去吃什麼都不會有反對意見。點了麥當勞的粥給他們,孩子們吃麥香魚,我和鍵哥吃辣雞,配上兩分薯條與飲品,各自滿足。天公非常作美的,在我們啟程後的5分鐘內持續放晴,而且越來越熱,我們想說若照原定計劃去綠公園攻頂,鐵定曬暈,臨時改變主意前往我最喜歡的邁阿密公園。


阿公很調皮

這片軟軟草很好跑

布城植物園

不愧是長周末,今天的邁阿密公園遊客比我們之前來時多很多,只能說布城實在是個規劃得宜的地方,綠地公園甚多,居民甚是幸福。在孩子們很喜歡的軟軟草地上跑很久,今天遇到兩大片像是椰子樹的樹葉掉落,幸運的是掉在比較遠的地方。若是被打到可能會暈過去吧?

照例從遊客中心裡的長木頭橋出發,順著路,瀏覽遠方的小水壩,首相府與粉紅清真寺,在大日晷拍照,繞了段路去一個有好高山丘的區域玩耍,也撿了很多我媽說叫做「酸鹹滴」的果實,可以吃,也可以栽種。之後經過貝殼裝的樓梯抵達我的邁阿密水域。


就說很熱吧!!

後面是小水壩

大家一起變日晷

找個涼亭坐下,拿出零食,好好享受這午後寧靜。孩子們正問說能不能拿早上沒吃完的麵包餵魚,由於這違背我們家節儉的家風,被拒絕了,剛好有一家人拎著好大袋的麵包,到湖邊豪邁的大把丟入湖裡。趕忙過去問是否能給我們一塊餵魚,結果得到兩大包麵包。這是已經過期的麵包,我老爸推斷他們可能是雜貨店的人。

拿著珍貴的過期麵包,我們到小碼頭餵魚。招弟原本也很豪爽的大塊丟入水中,被我制止了,一定要小塊小塊的剝才能餵得久呀!招財都小塊小塊的放,玩得比姐姐久很多。希望招弟可以學會細水長流這道理。


這父女倆到底啥姿勢?

招弟在演啥話劇?

這片山丘好可愛

一人一隻Pocky

愛心過期麵包到手

五點多,我們離開公園,前往在大吉隆坡區的年底盛事大野狼書展!這是我們第一次參加,早就聽聞人滿為患,果然在進入停車場時就已經要排隊了。不過展場場地很大,倒也不覺擁擠。這裡英文繪本超多超便宜!超多超便宜!超多超便宜!買了一些。

可惜號稱有繁體中文書,但是我一本都沒看到!一本都沒看到!一本都沒看到!我爸倒是買了一些簡體版的養生書。想不到國文老師會接受簡體字,大大出乎我意料。

在書展一個多小時,買了一疊書,只花了RM202,老中幼心滿意足的離開。晚上回到SuriaPizza Hot吃晚餐,一開始招弟聽到要回Suria,以為要去food court吃飯,不開心,好不容易揭曉答案是吃Pizza Hot時,整個用餐氣氛已經僵掉。還好他和鍵哥和好,上演大和解戲碼後,又恢復開心的晚餐時光。


結帳時不忘看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