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 Hutan Lipur Sungai Tekala, Selangor Darul Ehsan (Pelan Lokasi)

今天去的景點的名字就是上述的那一串外星話,翻譯成地球文為:手套河森林,大意就是一個有河流的山。

昨天大家大概累得,今天竟然睡到快9點才起床,也因此我們11點半左右才出門,那時候剛好面臨若是不吃午餐,等到了目的地可能沒東西吃,但若吃午餐,卻又吃不下的窘境。鍵哥頗有難色,還好最後決定到了目的地再說,反正我們行動糧一向充足。

這個景點為在吉隆坡的東邊山區,是我們甚少前往的地區。之前開了好久的車來到入口,下著雨兼且全家有3/4人口睡覺剛醒來,我們坐在車裡望著入口吃了份點心後打道回府,白花油來著。這次帶著我爹娘來一探究竟。

已經在山路裡轉了幾轉,偶爾出現小聚落,有小餐廳,越往裡走,眼見要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了,被我發現一個指標指往道路下方,是個有走地雞的餐廳。我們掉頭沿著指標,開上一個好窄好簡陋的橋,頗令人擔心它的安全性,過了橋見到一個餐廳貌的民宅,擺了很多大圓桌椅,停了幾台轎車。下車一問,果然是個餐廳,雖不是那個指引我前來的走地雞餐廳,但是都下車了,就乾脆吃午餐好了。


這條橋好窄...

半露天餐廳, 好酷

這是一間餐廳?!!!

其實要在這裡吃飯是要有勇氣的。停車場是泥土地,我覺得我的潔癖越發嚴重,走著有點不習慣。雖然已有兩桌人入座,但是都還未上菜。菜單也是臨時手寫的,沒有價錢,我很擔心被坑,每一樣都問價錢。而且桌椅都擺放在露天有簡易搭棚而已,附近有個雞圈,若是坐得太近,還會有雞屎臭味。硬著頭皮點了菜,去看看蜿蜒而過的小溪(水色黃濁,岸邊有塑膠袋垃圾),還噴了防蚊液(就說戶外啊!),還好不久陸續有車駛入用餐,不是唯一的客人,有人一起入地獄也就安心。

點了三樣菜,分別是藥膳豬手(我媽一直說要去買豬手自己燉,剛巧有賣,就點吧!),梅菜豬肉(梅菜下飯剛好可以打發孩子)以及腐乳大陸妹。白飯是裝在保溫桶裡,分量很夠,菜色味道頗佳,大家吃得精光,招財後來還追加了兩匙白飯。店裡小妹很親切,不時地來問我們口味如何吃得可好,是個很適合走餐飲業的孩子。結帳時讓我嚇了一大跳,六個人吃好飽口味又很好的一餐,竟然只要RM50。我媽看到別桌點的魚,蝦,雞等,都覺得好吃,竟然說下次要特地來吃。這個……再說。


途中經過的水庫

入口到啦!

好像很長

離開餐廳再開個15分鐘左右就抵達這個名字好長的景點。今天來的途中完全沒聽歌,由我爸媽輪番講故事給孩子聽,很多是成語故事,孩子雖然有聽沒有懂,但是至少聽得津津入味。山邊偶爾會有小瀑布,周邊一定停了許多車,會有很多疑似印裔的族群光著上身沖涼。我其實有點目瞪口呆。

這個園區門票為大人RM1,小孩RM0.5。一進入口有地圖,是單一路線,也就是要原途折返。入口處就是大水池,很多巫裔族群在水裡泡著。你知道的,由於宗教因素,女生是整身衣物入水,形成頗有特色的景致。孩子知道他們今天可以玩水,此時已經很想下水,但是一定要先苦後甘呀!帶著他們順著道路前進,有時是水泥砌成的階梯,有時是泥土與樹根滿布的原始路面。有個共通點,就是潮濕青苔多。


是原始森林來著

小瀑布
橋髒髒的, 我都不敢碰

招財和阿嬤手牽手一起走,招弟和阿公,有時是鍵哥手牽手一起走,我在後面當領隊。不知道是最近下雨,還是這森林長年潮濕,很多水泥階梯的兩旁都是綠色青苔,不像是一天兩天可以形成的模樣。大家走得小心,一邊看著步道左方的溪流,沿途物色合適的玩水點。招弟實在是急性子,迫不及待要下水,我們慫恿著他走完全程,才知道哪個點最好,他也只好皺著眉頭無奈地前進。這孩子脾氣越發不好。

走到最底點,是個大水池,沒有瀑布,有個被一堆馬來青年佔據的的涼亭。往回走,到達我們覺得水最清澈又安全無虞的地點,讓孩子脫下鞋襪下水。


玩水囉!!

還好有姐姐陪

招財實在有砂土恐懼症,不想光腳踩在水裡,還好帶了布希鞋來,就讓他穿著入水,還要時不時的脫下鞋子倒土。招弟則是很喜歡這冰涼的溪水,覺得滑滑的石頭和砂土一直搔癢他很有趣。周邊的石頭多數潮濕又看起來黑黑的,我們在一旁等候的大人沒有人想坐下,大家可能月亮都在處女座吧!

孩子玩了好久,原本小心翼翼的不弄溼衣服,後來招財蹲著玩樹葉時時屁股根本是泡在水裡(怎麼屁股不會覺得涼?),孩子後來又先後鄧辜往水中一坐,那就索性玩開了吧!之後我們在涼亭裡換上乾爽的衣服與鞋襪,下山。


爬吧!!!

錯綜複雜的樹根

這個山,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太過潮濕,地面濕,石頭濕,涼亭濕。濕一沾上泥土,到處都黑嘛嘛。而且廁所只有入口處有,所以很常在行進間隱約聞到尿騷味。加上有人會帶小瓦斯爐來烤肉或煮食,眾多味道一混合,沒了芬多精的味道。我就說我潔癖越發嚴重。

回程讓孩子聽了一首歌,後來連不上網路終止點歌,我和孩子不約而同地睡著。晚餐在Suria KLCCWendy’s,點了飯給我爸媽,我們當然吃漢堡薯條。就這樣,這個周末成功!


溫蒂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