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怡保】老黄芽菜雞沙河粉

12/26 星期一 Day 3 檳城-吉隆坡
檳城時光隧道博物館
午餐:德盛飯店
康華麗斯古堡炮台
晚餐:怡保芽菜雞

檳城距離怡保,約莫兩小時不到的車程,但是我實在忝為此次行程安排專員,我們明明請了假,一整個星期都是假期,卻趕著與普羅大眾的三天公定假日擠著,在最後一天一起上路擁塞。

不遠啦!! 361公里就到了~~

好長的橋

斜張

對,我們從檳城開到怡保,大概花了4個多小時,也就是近9點才抵達,此時安記馳名(正牌)菜園雞與安記芽菜雞沙河粉都已收攤,只剩老黄芽菜雞沙河粉一家獨亮,我們就在這吃晚餐了。雖然已晚,也還是滿座。

正所謂舊愛還是最美,我個人覺得口味比不上安記馳名(正牌)菜園雞,主要是雞味太濃,而且店員在把我預備著的空碗收走時不客氣的說話,讓我頗為光火。

因為飯都是放在盤子上,孩子們扒飯不便,我們會向店家多要空碗讓孩子方便吃。這餐聽員工雖多,卻無人有暇招呼非點菜點飲品的客戶,於是我逕自前往櫃子,和在那裏裝雞肉的員工四目相對後,拿了兩個空碗,也沒被阻止。

菜還沒上,有另一個大老級員工從我們座位經過,順手撈起空碗,他邊走遠,邊大聲說你多拿碗到時候我們以為你有點,給你多收錢。態度與口氣都不友善,讓我很生氣。你們點菜時寫的單據是寫假的嗎?如果我真的有吃,我好端端一個人會在算錢時少報兩碗嗎?總之,我給負評。

來個孩子可愛照消消氣

飯後繼續趕路回吉隆坡,還是塞車。而且我沒想到南北大道竟然沿線幾乎沒有路燈,越到後面行車越來越順暢,兩旁都是黑壓壓的一片,會讓人以為身處荒山野嶺。

一直到接近Damansara附近時,開始有路燈,好像又回到文明。回到家已是一點……為何不在喬治市多留一晚?是我當時腦海中不斷盤旋的疑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