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招弟6Y10M】

招弟星期六早上上音樂課,我們有時會在出門前讓孩子看一段卡通。有天,鍵哥已經準備要放影片了,要招弟把上課的包包先拿到門口,這孩子才想起來沒有做音樂課的作業,緊張地哭了。

本來準備要開始沐浴更衣的我,陪著他在遊戲房的小書桌前坐下,他著手寫作業,客廳已經傳來卡通的聲音。就這樣,我只是陪伴,沒多嘴碎念,這孩子用不疾不徐的速度寫好,沒有因為要趕著去看卡通而寫得潦草飛快。之後我們手牽手一起把上課包放到門口,他也安心地看電視。第二天早上,他起床後自動自發做好功課才玩耍。

和鍵哥分享了這個故事,主要叫愛碎念的他好好反省一番。正所謂無聲勝有聲。


和阿公阿嬤下跳棋

招弟年齡越大,越明顯的出現有著強烈的人打我一拳,我也回他一巴掌的性格。遇到不順心的事,就會皺眉頭生悶氣,每天都要念他一回。素來知道這孩子的個性就是強,但是有時卻也不吃軟,給他吃硬又全家氣氛凍結。為什麼會這樣?!!

有時覺得這孩子已經被養成不知民間疾苦,口頭跟他說不是每個孩子都能去上學,或是家裡都能提供給他們想要的東西,這孩子雖表示清楚明白,但在現實生活中,卻覺得他好像認為一切物資都理所當然。雖說女孩要富著養,但是要如何拿捏真是傷腦筋。

和同學一起吃冰淇淋

帶回了幾篇在學校寫的文章,據招弟說是他自己想的故事,裡面的英文用字很多是我這輩子第一次見到的,劇情也很超乎想像,我和孩子他爹讀完面面相覷,心想這真的是這孩子寫出來的嗎?還是他在學校聽到的故事然後自己照著寫出來的?即使如此,還是佩服這孩子的英文程度。不過,這一切可能會在上了華小之後成為過往雲煙。

在大野狼書展買了好多英文繪本與童書,其中一套是365天一天一故事,都是文字,在買的當兒,招弟看到都是字不是很喜歡,想不到在每天早上等上學前的空檔,這孩子竟然主動拿起來讀。我爸問她看得懂嗎,他點點頭。有幾次我湊過去問他故事說什麼,他也能說一些。真的是懂耶!


我爸媽快要把在吉隆坡有的速食品牌都吃過一次了~~

學了數獨。我媽教了招弟數獨,一開始理解程度緩慢,但學會方法與技巧後,解題速度變快,而且很愛做練習。我覺得招弟這孩子的語文強過數學,能多練習讓頭腦轉轉也是好的。

會打蚊子。這個好像不是什麼可以寫在履歷上的技能,但是一個小屁孩能精準地打到飛行中的蚊子,而且是兩次,而且是他老爸老木都打不到的蚊子,那可真是厲害。

12/17 IKEA吃晚餐時掉下第六顆牙。那時剛開始吃飯,他就從嘴裡拿出一個帶著小血滴的牙齒,嘴裡流了些血。看得為娘心驚驚。所以現在下排牙齒為中間兩顆,兩旁各空一顆後,後面才又有牙齒。很可愛。也覺得這孩子換牙的速度怎麼這麼快?


剛掉下牙的瞬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