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檳城喬治市】帶著老爸去追星- 孫中山先生革命基地

Day 2- 12/25 星期日 檳城
孫中山先生革命基地。
午餐:伍秀澤海南雞飯。
張弼士故居(藍屋)。
檳榔律馳名潮州煎蕊。
升旗山。
晚餐:諾登美食坊。

昨天開車來檳城的路上,我爸媽談及檳城是國父孫中山革命的發源地。我知道這裡有幾間和國父有關的博物館,但因為我不是那麼有興趣,在行程安排時沒有排入,在得知我爸媽超有興趣時,趕忙進行行程修正。

早餐在旅館附近的一個小食堂解決。出國之後,才知道原來早餐可以不是只有三明治或稀飯。我們點了包子,粽子和水餃麵。飯後問過店家,附近有個孫中山紀念館,說是旁邊的巷道走到底左轉即到。於是我們啟動11號公車啟程。這個巷弄可以兩台車會車,安靜,兩旁的兩層樓住家都好可愛,看到一間要出售,直叫我爸媽考慮。

走了一會,眼見長路漫漫不見底,鍵哥查了手機,覺得案情並不單純,我們折返回旅館,出門在外還是開車走有把握的路好。回旅館前先到旁邊的Giant買水果與椰子水。這旅館雖不怎樣,但旁邊就有超市還真方便。

驅車前往【孫中山檳城基地紀念館】。發現又來到昨晚的姓周橋附近,大家都納悶,因為我們昨天才在旅館附近看到【孫中山博物館】,怎麼會跑來這麼遠的地方。事後才知道,這是兩個不同的景點。

檳城孫中山紀念館隱藏於民居之中

才一進門就好多文獻要讀

和偶像拍照

大門- 國瑞家祥

孫中山檳城基地紀念館】是一間位於排屋內的民宅。若不是正廳內掛著大大的國父肖像,真是路過幾次都不會發現他是一間展覽館。買了門票入內,發現我爸,這個年輕時教三民主義的老師,正一字一句的閱讀著展覽的海報等資料。後來,還主動的要求我幫他拍和文物的合照。

看著老爸興高采烈的模樣,和時下的年輕人追星有啥兩樣?

國父手稿

同志們, 站起來!!!

內廳裡有個大拱圓桌,據說是當初國父在這裡開會,號召革命的桌子。導覽人得知我爸的背景後,幫我們拍照時還要我爸假裝是國父,擺出慷慨激昂的模樣,我老爸超入戲,還喊起了口號。

再往內走,有一個天井與室內花圃。繼續往下,是另一個天井與沖涼房。更往內是廚房與廁所。對,房子寬度不算大,但深度極深。也因此會適時地開鑿天井透光,不然可真太過陰暗。聽到其他導覽人說房子會這麼深,全是因為華人的民族性所致。

天井

沖涼房與另一個天井

好深的房子

話說當初在申請建房子時,當時的管轄權屬於英國人,他們想說設定個寬度,那應該會建一個適當的大小,呈現四方狀的房子才對。想不到建造的華人挑了個語病,說只有設定寬度,沒有設定深度,那當然蓋越深房子空間越大啊!只能說華人老祖宗真有智慧。

這個景點,我們停留了好久。

在廚房也能這麼有意境

相關資料:
孫中山檳城基地紀念館Sun Yat Sen Museum Penang
http://sunyatsenpenang.com/
120 Armenian Street, George Town World Heritage Site, 10200 Penang, Malays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