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檳城喬治市】升旗山

Day 2- 12/25 星期日 檳城
孫中山先生革命基地
午餐:伍秀澤海南雞飯
張弼士故居(藍屋)
檳榔律馳名潮州煎蕊
升旗山
晚餐:諾登美食坊

吃過煎蕊,我們前往升旗山。打算在下午上山,逛到晚上,可以把白天,黃昏和夜晚的景色一網打盡。只是人算不如天算。

抵達升旗山入口,光是找停車位就費了好大一番功夫。進入售票區,黑壓壓的一堆人。由於有指標寫著大馬當地人和快速通道兩個方向,鍵哥問了下,我們這種外國人要排快速通道那邊買票,即使我們是買一般票。

車子來囉!

好新潮的車, 沒了古意......

就在我們準備一票人排隊買票時,剛剛被我們詢問的阿伯很熱心地指著另一條人龍,機哩瓜啦的說了一串話,聽不是很懂,後來我覺得事有蹊翹,又過去問阿伯一次,原來,買票和入場是兩條不同的隊伍。於是我們派鍵哥買票,其餘人等去排入場。

排隊排好久,期間我們前面一組年輕馬來人少女回頭問我有沒有票,我跟他說有,他又安心地回去群組聊天。這可真是大好人耶!因為我之後在接近驗票處,目睹三位妙齡少女,因為不知道要買票就跑來排入場的隊伍,被拒絕進入。因為今天人超多,我估計他光是排這條白花油的人龍就已經花掉一小時,若是重頭來過,一個多小時跑不到。看來是會打道回府才是。

幸運地上山有位置坐

這就是窗外景致......都是樹......

就在我們快接近驗票處,鍵哥終於出現了。咻!鬆了口氣,差點以為要重新排過。

我們光是進入驗票處,就已經花了一小時多,本以為可以上車了,竟然裡面有迂迴曲折的排隊人龍,就這樣,我們停好車後大概兩小時才坐上纜車,到達山頂,已經天黑。

升旗山,很不怎麼樣。尤其謂為噱頭的纜車讓我好失望。站上超級新穎的纜車,座位少一下子客滿,遊客又多,大家都擠著站著,互相蹭著對方的身體,看不到外面景致。另一方面,車廂太過新穎沒有古意,車廂內部竟然是斜角設計,上山過程完全體驗不到近乎45度角上山的刺激。很不帶勁。相比之下,香港太平山的纜車,木頭車廂,美麗多了,也可以好好享受上山過程。

這一條鐵軌是極陡的, 但是車子太過新潮, 感受不到上山的刺激

太陽西下後天正灰

兩個孩子好搞笑

上山後看到排隊準備下山的人群,心當場涼了半截。又剛好是天將昏暗之時,飄著細雨,我不禁後悔沒帶披肩上山,還好孩子們有外套,不然風寒露重,真是令人擔心。

剛昏暗之際的夜景不慎美麗,走在小徑上卻又看不到什麼其他景致,其實頗悶。加上適逢聖誕節,裝飾了好些人工遊樂區,霓虹燈閃著,看不出這裡有什麼厲害之處。

貓頭鷹搖椅

大砲

午餐到現在已有一段時間,我們先到美食區填一下肚子,餐點也是乏善可陳。飯後更往山上走一段,看到了印度廟等,一時之間看不到網路上說的豪宅或是公園小徑,我們悻悻然地準備下山。

果然,下山的候車人龍也是很長,我跑去問工作人員是否可以加價變成快速通道,結果語言不通被拒。這些人潮,真的讓我很願意花一般車票兩倍的價錢,購買快速通道門票。

在等候下山時拍了夜景

夜景

還好,排隊速度比我預期的快很多,也是在人擠人磨蹭著的車廂裡,很快很無趣的回到山腳。

這裡,我以後不會再來了。

相關資訊:
升旗山Penang HillBukit Bendera
http://penanghill.gov.my/index.php/en/
Jalan Stesen Bukit Bendera, Air Itam, 11500 Pulau Pinang, Malays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