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檳城喬治市】諾登美食坊

Day 2- 12/25 星期日 檳城
孫中山先生革命基地
午餐:伍秀澤海南雞飯
張弼士故居(藍屋)
檳榔律馳名潮州煎蕊
升旗山
晚餐:諾登美食坊

在升旗山上吃得很不盡興,也玩得不盡興,人在失意的時候,最需要的就是大快朵頤,於是我們在已經晚上9:30之際抵達諾登美食坊。

就像在吉隆坡一樣,會有很多茶餐室,就是一個空間裡聚集了數間小攤,共用桌椅,共享收盤服務。喬治市也有很多,而且很多不是叫茶餐室,而是叫美食坊。今天去的諾登美食坊有一個特別之處,就是他是位在沙灘旁的露天大排檔。

醒目的入口

美食坊外有很大的沙土地停車場,免費。進入美食坊,會先看到幾間小攤,之後是大片的座位區。接著就是海。我們選定座位後,由我,鍵哥和招弟去買晚餐(應該算宵夜吧!)

因為我們傻傻的,沒有留意到桌上有桌號,當我們點了餐店家問桌號時,只能傻傻地指著遠方說在那邊。還好後來回去看了桌號,之後點餐順利起來。

雖然已經很晚,但是我們不由自主的點了好多,點了沙嗲,炒貴刁,炒蠔麵,酥皮濃湯,飲品兩杯,孩子們吃得很好,讓我又去加點。總之,出來玩好像很容易肚子餓,但卻又很放得開。

沙嗲

像我這種外地人外國人遇到親切的店家,都覺得很感激。我去加點時看到一攤寫鹵肉,但是每樣菜都是乾的,不是滷豆干滷海帶那種,問店家這要怎麼吃,他們非但沒恥笑我是外地人很傻,親切的解釋說要拿去炸再沾醬吃。炸物一向受我們歡迎,點了一份,味道頗好。

諾登美食坊就位在海邊,有一道矮矮的圍牆,下方是個短淺的沙灘,之後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晚上坐在露天座位,海風吹來很涼爽舒適,我想,如果只是點個小炒配個啤酒,在這邊坐個一晚上,也是很不錯。

明明就已經入夜,舞台竟然傳來歡唱聲。對,我發現喬治市的美食坊好多都會有舞台,昨晚經過一個,也是有人在舞台上演唱。一整個歡樂的氛圍,讓人也感到開心。只是,附近有個像是住家的公寓大廈,不知道裡面的住戶會不會覺得有個會歡唱又有食物香味的美食坊在旁邊,是個惱人之事?


相關資訊:
諾登美食坊Northam Beach Café
58,Jln Sultan Ahmad Shah,10050 Penang
電話:04-2266205,營業時間:下午5時至凌晨1(每星期二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