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 馬六甲動物園

馬六甲動物園是我們很喜歡的地方,有非常原始的樹林,動物柵欄很低,長頸鹿園的柵欄甚至低得懷疑長頸鹿都可以跨過來親近人群,整個園區樸拙沒有過分人為雕飾,走起來頗有意境。想到我爸媽一定會喜歡這種大自然,孩子又可以看喜歡的動物,就安排了馬六甲動物園一遊。對,這是8月至今的第三次造訪。

為了想早點抵達,早上沒在家吃早餐,而是帶著現成麵包要到動物園吃。不過說實在這樣做也省不了多少時間,反而一家老小餓著肚子,以後還是有效率的吃早餐比較實際。抵達動物園約11:30,今天路上車多,比預期抵達的慢。超多遊客要進動物園的,買票的隊伍都排到樓梯下。於是鍵哥停車,我們其他人等先去買票。


來動物園餵小兔子

好原始的園區

進入園區,逛了一區有玻璃隔間的小區域,但是,只看到一隻動物,其他隔間雖有圖示但卻沒有動物,我爹直說這是在開玩笑的。後來逛到小兔子區,鍵哥買了兔子食物讓孩子們進去餵食兔子,小朋友好開心,一直叫兔子過來吃東西,也用紅蘿蔔條撫摸兔子的毛。小兔子真的很療癒。

雖然已來過馬六甲動物園兩次,但是今天意外的發現一區Mini Safari,是一條在廣大的土地上的通道,下面就是完全開放的動物遊走區。這就是我以前在網站上看到的地方啊!前兩次來都沒留意到入口,想說怎麼會圖文不符。這裡好有趣,因為鹿,斑馬與長頸鹿就在腳下或身旁。不過一定要撐傘,不然鐵定被曬暈過去。

這裡就是Mini Safari

斑馬就躲在橋下

有一個大鐵籠裡有一種名叫Mouse Deer的動物,我們就直翻為老鼠鹿,這名子真是怎麼想怎麼好笑。我本來以為是像老鼠一樣體型小的鹿,想不到是臉長得像老鼠,虧我一直在地上搜索小老鼠類的物體,殊不知剛一進鐵籠看到的鹿就是本尊。


去看了下午2點的鳥秀,原本以為1:30進場的我們太早,但是今天遊客很多,不到15分鐘幾乎就坐了八成。鳥秀誠如我先前提過的,是非常陽春的表演,但是孩子還是看得呵呵笑,我爹娘也很童心,每每被動物的表演逗得笑呵呵。


看到好多動物

鳥秀快終了時,天空已經滿佈烏雲,果然我們才離場2分鐘,雨勢就突然大了起來,趕忙到一旁的小亭子躲雨。這亭子就在稍早的老鼠鹿園旁邊,我們在躲雨的過程還看到一隻老鼠鹿淋著雨看著躲在亭子裡的我們。招財也突然尿急,就近帶著他在亭外無人經過的地方噓噓。還好雨持續下著,尿尿區域就被洗乾淨了。

今天的行程走的比預期晚,鍵哥趁著雨小點時回車上補停車刮刮卡,之後我們到食物亭裡吃了些速食。比想像中好吃。接著後續的行程,看到了好多不同種類的鹿,有看到了我覺得是馬六甲動物園鎮園之寶的四大猛獸:豹,豹,老虎與獅子。一間動物園要集齊這四種猛獸真的不容易,而且又方便親近。


花豹

黑豹

老虎

獅子

下午一改早上的豔陽天,不時的會下雨。我們在園底的湖邊又遇到一場大雨,便在食物亭躲雨。拿出點心給孩子們,只要有得吃,大家都會乖乖的。一同來躲雨的馬來人還好心的分了一張椅子給我們,就讓我娘抱著兩個孩子一起坐囉。

眼看著這陣雨不會停歇,在雨勢變小後,我們撐著傘繼續前進。看了幾隻不怕淋雨的鱷魚,以及躲在籠子裡的貓頭鷹,倒是應該要活蹦亂跳的猴子與猩猩不見蹤影,好不容易看到一隻躲在高塔頂端的黑猩猩,招弟竟然說他是很窮的人。小朋友的想像力真是不簡單。


祖孫三人

來到湖邊小徑,招弟再度緊張大師,說下雨不能去走,但是我爸媽一向有冒險犯難的精神,於是鍵哥陪著招弟走園區裡的路,我們其他人走湖上小徑。雖然天雨,但是風景不錯,遠方還有人划獨木舟與小船。只是我在水裡見到一隻白色翻肚的動物屍體,當下覺得是鱷魚,如果真是鱷魚,那在這片水域豈不是很危險。我爹娘真是有惻隱之心,見到那屍體還說他好可憐,招財則是很難過的問說為什麼那個動物會死掉。

離開湖,便會抵達大象區。大象們腳被拴住,排排站在遮蔽下吃草。孩子們都還記得上次來餵大象吃香蕉的情景,出來玩真的是很開心的事耶!

因為在動物園裡花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原本要去的蘇丹皇宮Melaka Sultanate Palace便無法成行。我們決定趁早驅車回吉隆坡吃飯,避過可能會有的夜間車潮。今天的馬六甲動物園之旅,大成功。


全家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