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柔佛】Desaru Fruit Farm水果園

千里迢迢來到柔佛,總要來點什麼特別的。之前恰巧在旅遊中心拿回的小冊上發現有個熱帶水果園的資訊,利用今天下午零散的時間前往。

中午在永平台灣城休息與吃午餐。實不相瞞,由於今天非周末,人氣稀少,總覺得服務人員一直跟在我們身後逛起來礙手礙腳,加上我們家一向台灣物資充足,對於這裡種類雖多但是價位不低的台灣商品,倒也沒有購買慾望。而且原本預計會有很多台灣小吃的,但是也只有一攤有開,吃了味道頗好的滷肉飯,炸雞排等,也算是一解鄉愁。

從吉隆坡開車到柔佛已經要快4個小時,然後,那個啥水果園竟然還要深入內陸近45分鐘車程。在全程開高速的狀況下,這是個很遠的距離耶!柔佛真是地大,舉目所見都是一望無際的小丘陵起伏的棕梠園。途中經過一條大河,算是旅途中少數的景物變化。

有指標耶!

果園入口

依著指標到達那啥水果園,當下腦中只浮現「白花油」三字箴言。那啥水果園根本就只是個水果攤,雖然有導覽車可以入園參觀,但是英文導覽,怕聽不懂,而且現在這季節,好像蔬果不盛,覺得進去之後沒啥看頭,重點是,導覽的費用性價比似乎極低。

我們最後在水果攤買了帶殼的波羅蜜以及三盒切好的水果,搭配我們在怡保買的餅,坐在大紅圓桌上吃點心,也順便看看到底有多少人被騙進來。

百香果

波羅蜜

喝椰子水

這水果攤外有個現烤蛋捲,剛烤好的餅乾味道傳來很香,但是店家好奇怪,我和孩子們站著觀看,覺得那烤蛋捲的機器好新奇,那人工捲蛋捲的手法好俐落,就是沒有人想到要拿給我們試吃(我觀察到其他遊客,有人攀談兩句就被請試吃),我這麼小氣又斤斤計較,你不讓我嚐嚐我怎麼知道好吃,怎麼會買?

後來沿原路回到旅館,在稍早已經物色好的戶外美食街吃晚餐。這種戶外美食街就是一堆小攤販的集合,共用座位區,點了餐以後像牧童遙指杏花村一般,往所在的座位一指,店老闆稍後就會把煮好的餐食送上,收錢。我對於這種點餐文化感到非常新奇與訝異,想說怎麼可能記得住位置,認得出人?也因此有些店家會給號碼立牌放桌上,覺得這才是科學辦案的方法。

製作蛋捲的機器
很多模同時作業,一個人就足夠顧爐火

很多水果
招財是在頭髮亂啥?

這次的旅館也是鍵哥找的,而且是三房兩廳兩衛浴的公寓,感覺像是住吉隆坡一般,只是房間換了裝潢,而且可以肆無忌憚地開冷氣。這公寓算新,有警衛,有室內停車場,一晚的價錢是我們在喬治市一房價錢,覺得好划算。附近有三大賣場,買水果很方便,開車到Legoland大約十分鐘。我個人頗滿意。

相關資訊:
Desaru Fruit Farm水果園www.desaruff.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