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 Taman Botani Shah Alam + 大眾書展

昨天的是室內行程,今天就來個戶外之旅吧!去了好久沒去的莎亞南熱帶植物國家公園。

中午先去新記吃悶飯,今天的菜點得甚好,菜色豐富又美味,分別是悶飯,海鮮悶飯,炒米粉,炸魚排,啥黑黑醬汁豬肉排骨與蒜炒地瓜葉。並點了一顆椰子和仙草茶給我爹娘和孩子們喝。在悶飯掀碗的那一剎那,大家一定都是要張大嘴巴,露出驚訝貌。好好笑。


好豐盛!! 完食!!
KL Sentral前往Shah Alam45分鐘車程,還好我婉拒了孩子們要求點歌的請求,因為我和招財一下子就睡著了,我媽好像也是杜辜著。這種吃完飯的午後時光最好睡了,而且待會要走路,不讓孩子靜下來休息難道等一下要起錨槍嗎?

停好車招財還睡著,讓我爸抱著一下就醒了,之後從停車場到回家這兩個多小時的行程,全部自己走,而且到後期還是超有活力的和姐姐一起跑跳,快要可以帶這兩個孩子去爬山了!耶!

先坐園內免費接駁車前往路線A的最底點。沿途涼風徐來,眼裡盡是綠意,真是太舒服了。考量到我爸媽都是能走愛走之人,我們在最底點下車,往回走。下車處的園區好多猴子,不僅在地上快速移動,還不怕人的一直往公車候車亭前進。其實仔細看像亭子裡會有沒喝完的飲料罐或是食物亂丟,猴子們知道有食物,都會過來覓食哩!


出發囉!!

往回走的路程都是下坡,在下午走來全是遮蔭,一點都不會熱。最近天雨,人行道上的磁磚縫隙長滿了青苔,有些路段要小心前進,我爹娘雖然腳力好,孩子們雖然體力好,但也畢竟隸屬老弱婦孺之輩,小心為上。

因為吃午餐時我沒有喝到飲料,現在犯著口渴,怎麼喝白開水都還是止不了渴,路邊經過一個小攤,和老闆娘七嘴八舌地買了一瓶100 plus。我的馬文學到這個境界,能夠溝通買冷飲,已足以。喝了冷飲,整個人來勁,加入大家說說笑笑的行列。我實在是渴不得。
招財真是開心果

這父女倆總是黏在一起

還好有下來走,鍵哥發現一顆會掉下好大果實的樹,孩子們故意站在樹下等果實掉下來,被打到很痛哩!招弟還去踩破一顆果實,體驗一下。經過一個不明所以的鎖起來的盆栽培育區,爬上一個樓梯兩側欄杆都生鏽的不明所以圓形露臺,走了一條橋面有斜度與砂土,且真的會搖晃的吊橋,大家走得小心翼翼。一下子,到達小動物園區。

小動物園區裡有鴨子,兔子,刺蝟,烏龜,鸚鵡,鹿,甚至還有貓咪。我從來沒想過貓咪也可以被養在籠子裡當成展示的小動物。這邊的貓咪看起來都好乾淨,好可愛,讓喜歡貓咪的我看得心癢癢。


餵鹿

餵馬


經過一個馬廄,赫然發現樹林騷動,竟然是紅屁股猴子家族大舉出遊。駐足看了他們好一陣子。後來沿著小徑順著湖走,沿途短短兩分鐘內,我娘大概對招弟說了三次:你看,葉子躺在水上的是睡蓮,如果立起來,就是荷花。我想招弟一定覺得很納悶……

走到底是個游泳池,我們坐在野餐椅上休息,順便吃我娘千里迢迢帶來的我表妹結婚的中式喜餅。這國家的國民生活水準實在有待加強,我們今天沿路都會看到許多隨手丟棄的垃圾,連在這個有管理員的泳池周邊,也是亂糟糟。招弟甚至踩到一片番茄滑倒。還好他生性堅強,站起來拍拍屁股,沒事。


馬匹跑步

折返時已經超過5點,是公園已經關閉的時間,路上只有我們一家遊客,其他人看起來像是公園裡的小販或是工作人員。有工作人員騎在馬匹上逛大街,我爹說馬一定要走走跑跑,不然會軟腳。真是太博學了!

就因為看到了馬匹,兩個孩子之後用馬匹跳躍法前進,一邊發出嘶鳴聲。怎麼會走了一下午還那麼有精神呀?!前往Viva Home的路上也是沿途點歌,沒有人睡覺。當爹娘的變得很輕鬆,也因此再度堅定封肚決心。


經過賣冰淇淋的小販完全不為所動

今天是大眾書展在Viva Home的最後一天,抽個空來,先逛過繁體中文書區後,共挑了6本書,總花費RM12。我爸又再度不好意思說書這麼便宜怎麼對得起書商?!

晚餐在又一城餐廳吃飯,是個口味不錯,價位也好的餐廳,餐點選擇性多,是我來到Viva Home的用餐首選。

就這樣,回到家孩子們洗好澡已經10點。明天還要早起上學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