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招財4Y6M】

我爸媽來到大馬,招財竟然超級黏他們,從第一個周一開始由我爹娘牽著招財走路上下學。每天早上招財總是會被我抱起,到我爸媽房間繞一圈,讓兩老摸摸背叫起床,之後用他自己的節奏刷牙穿衣穿鞋,最後和阿公阿嬤手牽手出門上學。每天都好開心。我爸媽也因此每天步行共兩小時(接送上下課,每趟40分鐘,中午去廟裡吃飯,每趟40分鐘),運動量很足夠啦!

吃好晚餐,有時候招財會坐在阿公的肚子上玩耍,可能是看書本,可能就是兩人說一些傻話然然後笑得好開心。有天招財玩著玩著,頭往阿公肚子一擠,然後抬起頭來說了句「阿公你的肚子好肥唷~」,哈哈哈!用肥比用胖更顯得有趣,我爹又笑得合不攏嘴。


很愛蹲下觀察不知道什麼東西的東西

模仿老婆婆走路

飯後偶有Zumba時光。招弟跳得很好,舞步都記得,招財也逐漸跟得上節奏,也有自己喜歡的幾首歌。孩子們站著跳得滿身汗,我們大人也沒閒著,坐在椅子上手跟著搖擺,兩老開心得直說孩子們跳得真好,想起之前有個晚上我媽硬是在我們玩耍時要孩子背成語結果完全不被理睬,毫無興致,我想他們也算是體認到這兩個孩子不喜歡背唐詩和成語的事實了吧!沒關係啦,行行出狀元啦!


跳得盡興!!
(如果我們住台北, 招弟可能會加入國父紀念館大姊姊們的街舞練習)

招財很愛講話,也很會對我爸說些五四三,但有時候我爸就是聽不懂這孩子在說什麼,畢竟要聽得懂小孩講話磁場要對才行,這時我們就得跳出來當翻譯官。

有個晚上招財和阿公玩推磚塊不讓松鼠掉下來那個玩具。玩了兩次,招財每次都很大膽的挑我們大人覺得很驚險的磚塊,但是往往都會成功,和阿公僵持了很久,玩到剩一條主要磚塊支撐的程度時才分出高下。兩次都是招財讓松鼠掉下來,但是他兩次都是嘟著嘴裝好可愛的臉,沒有失望大哭或是生氣。好性格一直是我對招財的最佳註解。


推磚塊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