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

◆【檳城喬治市】檳城時光隧道博物館

12/26 星期一 Day 3 檳城-吉隆坡
檳城時光隧道博物館
午餐:德盛飯店
「康華麗斯古堡炮台」
晚餐:怡保芽菜雞

查到一間多春茶座,聽說炭火烤土司超好吃,聽說一份烤土司從點餐到好要40分鐘,因為今天是在喬治市的最後一天,就來份從容的早餐吧!

是誰說一種米養百種人的?!大家都想要分從容的早餐呀!在快抵達多春茶座前的一個紅燈,我看到有一條人龍從巷子裡鑽出,早已猜想到那就是多春。果然,人龍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若傳言不假,等我們排好隊入座,點好餐食物上桌,可能就要中午了。好!立刻轉換陣地。

因為不知道要吃啥,我們在巷子裡轉來繞去,最後看到一間早餐店貌似不錯,停車入座。店內是吐司類的早餐,店外有間麵攤,都可以點。不過我們全點土司,各口味來一份,有夾蛋的,椰咖奶油的,法國土司的,我甚至點了我人生中第一份生熟蛋。

生熟蛋攪和中

女婿和岳父母在一起就是怡然自得

生熟蛋就是大概只有4分熟的水煮蛋,一次會有兩顆,送來時已經打好在碗裡,吃的時候加上黑胡椒與醬油調味,攪和後變成一團蛋花,吃下。有同事曾跟我說很好吃,他一星期大概會吃個至少三次,但是我一直沒有機會也沒有勇氣嘗試,這次趁著我爹娘在,一次讓大家大開眼界,也算是值回票價。

那間麵店的麵越看越好吃,等到鍵哥想說點一份來嚐嚐時,老闆說要等25分鐘。這真是太誇張,放棄。吃好早餐,由於時間因素,我們決定先前往檳城時光隧道博物館,稍後再回旅館check out

我知道檳城時光隧道博物館要門票,但沒想到那麼貴!票價分大馬人與外國人,如果我沒記錯,外國大人好像一人要RM50,而且只收現金。不過,這裡頗好玩的。館區有兩樓。一樓是檳城時光隧道,展示許多文物與歷史簡介。掃描QR code可以聽取簡報,也有小朋友版簡報。

和入口的阿伯合照

好多古物

照片好多

100年前與現在

姊妹共騎

婦唱夫隨

媽媽好輕

但是我們家實在是走在時代的尖端,沒人手機裡裝QR code app,哈哈!沒有聽簡報,只看文字介紹。我們家只有我娘最認真,幾乎一字一句的讀。請別問我檳城的演進如何,因為我也是走馬看花,左眼看右眼出。也別想從我媽那套出話來,因為她應該看了也忘了。老人家真是該吃銀杏了。

館區二樓竟然搖身一變,是3D壁畫拍照區,一堆壁畫可以拍照。地上有指標指示拍照者與被拍者的站立位置,可以順利拍出有看頭的照片。有一區是夜光區,會有專人跟著你,拿燈光照明幫你拍,還會指導你如何擺姿勢。大家在二樓就像是沒見過世面的土包子,被這些3D壁畫逗得好樂,拍了好多照好歡樂。因此你問我這RM50的票價會不會太貴,我覺得不會,因為全家有了好開心的回憶,這也是唯一個孩子們說以後想再來的景點。

看!!

啊!! 恐龍!!!

我掉~~~~

這啥?

 相關資訊:
多春茶座 Toh Soon Café8:00-18:00 +60 11-1252 1403
10100, 184, Lebuh Campbell, George Town, 102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檳城時光隧道博物館Penang Time Tunnel & Fluorescent 3D Mural Museum
http://penangtimetunnel.com/
39, Jalan Green Hall, George Town, 102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Malays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