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7日 星期四

◆ 【Florida】〈2〉Tallahassee


        Tallahassee地處偏遠,距離Miami至少八小時,很多朋友都笑說除非你中了樂透大獎,非去Tallahassee領獎不可,否則根本沒有必要去,因為真得很遠,而且沒有看頭。但身為Florida人,不去首都走一糟實在是說不過去,於是我們安排了這個行程。



        早上從Tampa出發,循著I75一路向北,道路兩旁很多一望無際的牧場,跟Miami附近的高速公路景色大異奇趣。我一定要說,這兩個韓國人是我有生以來,見識過最準時吃飯,且最會吃的人了!十一點左右,又在喊餓了,我們就下交流道,找了家沒聽過的速食店吃午餐。



        好不容易到了Tallahassee,我承認我很驚訝!這裡比我想像中"為了促進偏遠地區開發,便將首都移至Tallahassee,那邊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的印象完全打破。Tallahassee非常非常漂亮,樹木高大,很多都依附著松蘿,市容整齊,而且地勢高低起伏,比完全平坦的Miami多了些變化。



        到了首都,當然要去看看首都囉!Capital Hall有新舊兩館,新館就蓋在舊館後面。舊館有古典美,新館則是現代化高樓。而且舊館還開放參觀呢!裡面陳設了一些古時候這裡的印地安人文化與史料。其中一個房間擺了一堆攝影設備,原來你可以坐在主播位置上,你的樣貌就會呈現在前方的電視機,背景也會被套換上Capital Hall,很有趣呢!不過輪到我玩耍時,設備當機,害我心情低落了一下~逛完Capital Hall周遭之後,我們就去附近的XXX Museum逛逛。

        

        Capital Hall舊大樓。



        

        街道一景。



        這一家博物館比昨天的美術館好100倍呀!裡面陳列了很多印地安人的文物,還有古時候的車、巨大的鱷魚皮,以及很多漂亮的照片展示。其中有一個很有趣的模型,說的是遠久以前,原本Florida一直到最南端是一個完整的半島,後來因為海面上升,淹沒了南端的陸地,而形成了現在的Key West,看著模擬的海水把陸地淹沒,Key West沿途的小島露在海面上,讓人不禁哇從中來,真是太奇妙了!博物館逛完後,你猜怎麼著,他們又餓啦!五點而已耶!所以我們又去吃晚餐了。這也是一趟完全沒餓著的行程。



        吃完Hooters之後,我們便往FSU- Florida State University出發。FSU成立於1851年,校園廣大美麗,很多大樹、綠草,建築物皆為磚紅色,呈現歷史感,在我逛完一圈之後,興起了"為何當初不申請FSU呢?要轉學嗎?"的念頭。而且這學校可能當年有跟印地安人交過手,所以印地安人頭像是他們的代表圖案之一。原來我在miami看到一些有印地安人標誌的車牌,就是他們學校呀!看起來好像是個向心力十足的學校,如果敝校的Panther車牌申請費可以便宜一點,我也會去申請的!



        接著我們開始了長達兩小時的找旅館之旅。原本打著"現在是淡季,walk-in可能會比線上訂房便宜"的如意算盤,想不到在我們問了三家旅館之後,得到的答案是"因為現在放暑假呀!所以學生都出來玩了,不好意思~客滿"挖勒!結果我們問了快10家旅館,不斷比價之後,終於敲定了一家B&B,有Two Double Beds、附早餐、有泳池,87元,還可以接受。




        到房裡,我們拿起了晚餐沒吃完的雞翅啃了一盒之後,就換上泳衣到泳池玩耍了。泡水真舒服呢!夜晚的涼風、寧靜的環境 快感,也完全消除,的錯edsate University史料, 讓人身心舒暢,剛剛找旅館時三人之間興起了一些不快感,也完全消除,只聽得到我們在泳池裡嘻笑的聲音,今天算是完美收場唷!

        

        泳池愛自拍~Jane與Jae Eun~






6 則留言:

  1. ok , 沿著I75繼續往北開,就可以到達我以前的窩 Southfield in
    Michigan...ZzzzZzzz

    回覆刪除
  2. 這兩天的文章ㄚ
    看不到圖片哩

    回覆刪除
  3. 給老王~
    如果你以前的窩可以讓我免費住宿,
    或是我中了樂透有一堆閒錢、閒時間可以運用~
    我一定會一直沿著I75開下去的!

    回覆刪除
  4. 給樹樹~
    不只昨天今天,就連我以前寫的,像是"密西根遊湖"等,
    也看不到圖片唷!
    請幫我一起罵屎李無名吧!
    .........不會是故意使出的逼人加入金卡會員繳年費的卑劣手段
    吧?!

    回覆刪除
  5. 老王罵的好~
    一罵圖就立刻出現了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