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3日 星期日

◆ 【Chicago】〈6〉密西根遊湖


        密西根湖是北美五大湖之一,芝加哥就在密西根湖的西邊,到湖上看看城市風光應該也是別有一番滋味的,所以就過去啦!



        每天都睡到自然醒,加上讓我們借住的馬叔他們主臥室的床超舒服,我每天都睡得神清氣爽,所以我們接近中午左右才懶懶散散的出門。



        我們今天開車出門,不用搭地鐵花時間真是開心~再度港謝馬叔的熱心,因為馬叔一家回台灣,不僅房子借我們住,連車都借我們開,而且不僅僅我們可以開車,連其他熟識的台灣學生都可以使用,而且可是HONDA休旅新車耶~這是個很少見的情形耶!因為車子有保險,若是開你車的人肇事,所有責任要由車主負擔,而且每個人開車習慣不同,難免會加速折舊,但是馬叔卻完全不介意,真是個大善人哪!請再受我一拜~



        學弟儼然是個Chicago專職導遊,連哪一家的遊湖船行程好、價格優都一清二楚。我們今天在Michigan Ave橋下搭船,一趟30分鐘,每人20元。包含遊芝加哥河和密西根湖。根據學弟說法,若是去Navy Pier搭遊湖船,大約18元,但是只遊湖不遊河唷!請以後有興趣的朋友注意~

        

        和搭的船合照嚕!



        因為要從芝加哥河通往密西根湖,兩邊的水位不一樣高,所以有一個通道兩邊各有閘門,做為調節水位之用。當我們在等候水位平衡時,一些鴨子在通道裡悠閒的遊著,還蠻可愛的,結果當水位平衡後,打開閘門準備讓船出去時,嘩啦拉的幾隻鴨子隨著水波流進來,大家都笑成一團,因為好像是鴨子們在衝浪呢!



        在密西根湖望向Chicago Downtown,果狼和走在市區裡抬頭仰望高樓的感覺不一樣,而且還有個導遊媽媽會講解一些歷史、建築,算是精彩唷!而我不愧是從Miami來的人,當大家都在享受湖上涼風襲面的快感時,我則是覺得有點冷,還被學弟恥笑,唉~

        

        看得出來我會冷吧~背景是一個小小的可愛燈塔唷!



        遊完湖後,便是遊芝加哥河了。芝加哥是個以建築之美聞名的城市,當我們穿梭在高樓之間時,周圍的每一棟大樓都有他值得說嘴的地方,每一棟大樓都有他的歷史意義。像是有一棟大樓最上方有個大時鐘,原來那是以前的社會手錶沒那麼普及,所以大眾們,尤其是工人都會以那時鐘為上下班準則,是生活裡不可或缺的東西唷!也難怪幾乎每個城市都會有高高的鐘樓,原來有如此背景呀~又學了一課~

        

        遊芝加哥河~兩旁盡是高樓呢!



        

        背景是有名的"芝加哥窗"唷~是一種窗戶的建築形式。因為最早在Chicago設計出來,所以這麼叫囉!

        他的特色是:中間是一整
片玻璃,兩旁長型玻璃中間會有一個橫槓,看起來像"H口H"組合。

        仔細看我的手指頭,黃黃的唷,因為我剛吃完一大包超人氣爆米花染上了起士粉,爆甜但爆好吃。







2 則留言:

  1. 我終於要去芝加哥玩了喔
    感恩節19-23
    你其他的景點都有網址
    這個密西根遊湖
    可以告訴我資訊咩
    我也想去看看納

    回覆刪除
  2. 給樹樹~
    我只記得他是在芝加哥論壇報前面那條橋下耶~
    其他的就忘記了~啊~年代久遠~
    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