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4日 星期四

◆ 【D.C.】〈9〉ChinaTown in D.C.


        邁阿密沒有中國城,西雅圖的中國城也沒有牌樓,我一直很想看看在美國的中國城牌樓長什麼樣子,又很想喝懷念已久的珍珠奶茶,於是我今天又回到Washing D.C.,主攻中國城一日遊。



        中國城其實在Union Station附近不遠,但是因為路上剛好有一個地下道阻隔,所以必須繞個路才有辦法走到。我,當然又稍微的迷路了一下,還問過了好心的路人才順利到達中國城。因為沿路上有參觀一個建築博物館,所以到中國城時,大約11:30左右,想說到了難得的中國城,一定要吃個最懷念的台灣口味午餐。結果我選了一家"山東手工麵"店,在裡面點了一盤叉燒、炸排骨、牛肉燴飯。哈哈!很不搭調吧!結果有點失望,早知道點炒麵看起來還美味得多~



        接著我在chinatown裡東逛西逛,心情超愉快,因為這邊都會把店名翻譯成中文,好笑屎了~像是美國很有名的寢具家飾店Bed Bath and Beyond,被翻譯成"寢室、浴室和以外",哈哈哈哈!中國老祖先的智慧果然博大精深,AVENDA被註解成"純花木精華之藝術和科學"、Hooters是"貓頭鷹餐廳"、Subway是"賽百味",還有一家年輕人愛逛的特色精品店,也被亂翻譯,搞得一文不值,我在這邊走邊笑,還真的大開眼界呢!



        

        中國城。



        

        Bed Bath and Beyond= 寢室、浴室和以外



        接著我往周邊慢慢逛去,發現一家Spy Museum間諜博物館,看起來好像很有趣,但是要$15門票,所以我就只參觀他的禮品店。裡面只要跟Spy有關的產品都有在賣,就連粉紅豹和Che(那個南美的反叛帥哥)都在其中,產品也都很可愛。玩了這麼多天,曬了這麼多毒辣辣的太陽,我實在已經沒有力氣再走到太遠的地方,在中國城周邊走了走,還不小心逛到林肯死掉的房子,我就回頭準備搭Marc Train回Baltimore了。



        

        林肯死在裡面唷~我連他死掉時睡的床都有拍照~回想起來真是怪~呵呵



        就在Union Station旁邊,剛好有一個郵政博物館。我到達時已經4:45了,博物館通常都五點關,我就趕快衝進去逛了一下。我本來以為郵政博物館會很無聊,不外乎介紹郵政的演進。但是這個博物管理面的擺設了很多古時候的馬車、郵件包,還用了大量的圖文與試聽設備展示,是個非常生動的地方,也是我很推薦一看的博物館。他裡面還有些機器,可以讓你設計自己風格的明信片,寫訊息上去,然後直接寄出。我看著美國人在那邊試,好像很新奇好玩,但是我可能累了,提不起勁,就放棄了!不過令人高興的是,我在這邊買到了Roxy彩虹包破皮處的補丁(去紐約玩時磨破的),大小剛剛好,圖案也很逗趣,算是大豐收啦!



        

        郵政博物館裡的展示。應該是第一架運送郵件的飛機和馬車。

        也有可能在講運送方式的演進啦~有點忘了......

        裡面還展示第一隻郵政狗的標本,我覺得好恐怖,不敢拍。







2 則留言:

  1. 郵..郵政狗!?
    不過話說回來本人我每次去DC直接略過那個博物館,也是滿欠揍的...

    回覆刪除
  2. 郵政狗是我自己取名的啦~
    我只記得阿狗身上掛了好多徽章啥的,
    因為被做成標本(不然就是仿標本),
    看起來毛茸茸的~
    我覺得好恐怖,不敢仔細看~呵呵
    這個博物館真的很有趣唷~下次去一定要去逛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