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7日 星期四

◆ 【Florida】〈1〉Tampa


《前言》

        一直以來,鎮攝於坦帕灣魔鬼魚的名號,想說這一定是個非常熱情有勁的地方,一直有個想去玩耍看看得念頭,但每次都因為時間的關係無法安排行程,這次差一點也要流標,還好在我和韓國女生JaeEun的互相配合下,規劃了此一旅程。



        Tampa在Florida西方,有個港灣,叫Tampa Bay,附近有個水域叫Clear Water,被國家地理頻道封為全美(還是全Florida??忘了)最美麗海灘第一名。當然被我列為必遊景點之一。在我如此殷殷期盼下的行程,原本只有我和Jae一起去,後來他昨晚臨時打了通電話問我是否可以再多邀一人,我那麼好說話當然答應囉!加上我們今晚借住Jae在Tampa的朋友家,而他朋友也很熱心的在下午帶我們到處玩,結果,一行四人,只有我一個說中文,他們沿路唧唧咂咂的說韓文,搞得我好像局外人,加上天氣很熱,太陽很大,我昨晚沒睡飽又開了一早上的車,精神不濟,心情鬱卒,竟然不知不覺結了塞臉,現在想想還真是過意不去呀!



The University of Tampa》

        聽說University of Tampa是個很漂亮的學校,所以我們中午在Jae朋友工作的韓國餐廳吃過超豐盛午餐後,就到這邊來看看了。校園是很漂亮沒錯啦!建築風格也很有特色,但是小不拉機的,十分鐘就逛完拍好照了,於是我們頂著下午兩點的大太陽走了約15分鐘的路往Tampa Museum of Art走去。

        

        University of Tampa的板子~



        

        University of Tampa一隅。我懷疑他們學校就這麼一條建築而已~



        我一向沒有藝術天分與審美觀,這個Tampa Museum of Art對我來說,除了是個吹冷氣上廁所的好地方之外,其實一無是處,因為他這次的展覽很多都是小學生的版畫,同一個版面用不同的顏料呈獻四次,根本是濫竽充數嘛!快速逛完後我們就悻悻然的離開這個鬼地方。



Clear Water》

        稍後我們往Clear Water前進,因為他們三人說韓文我都聽不懂,結果我一上車就開始昏昏沈沈的睡著了,只記得當我"終於"醒來時,已經到Clear Water了,不過天氣竟然變得有點陰陰的,疑似快下雨了。我們趕忙衝到海邊,希望可以在下雨前玩一下水,享受一下。不知道是因為天氣陰沈的關係,這裡的水乍看之下是灰色的,一點都沒有clear的感覺,加上附近沒有樹、沒有陽光,整個海灘看起來死氣沈沈,我不喜歡。



        沒多久後果然下雨了,我們披著浴巾躲回車上,開始討論下一個行程。這時大約下午五點半。韓國人們竟然說肚子餓了,想先吃晚餐,可是我肚子飽的很,才五點耶半!中午一點才吃飽的耶!結果,我們在車上討論了快三十分鐘,可能因為我原本希望可以在這裡看夕陽的,結果天不從人願,加上殘留的起床氣,我的臉又變得很大便,我想Jae朋友可能覺得台灣人很難搞吧!真是不好意思!後來,我們決定再回中午的韓國餐廳吃晚餐,晚上去Ybor看看Tampa的夜生活。

        

        Clear Water~天上烏雲厚重得很~



Ybor》

        Ybor是以Pub等夜店聞名的。我本來以為會是個五光十色熱鬧繽紛的地方,結果,街道黑嘛嘛,一堆警車駐點,看起來就是個治安很差的地方。我們四人在路上走著,還要不時提防是否有陌生人接近,原本想挑一家bar喝個小酒,後來覺得這裡疑似生人勿近,便又做罷。把街道走一糟之後,便回家休息了。



        整體而言,今天的Tampa行程,可以用很糟、非常糟來形容,我真的在心裡暗自禱告,希望名後兩天會否極泰來。






8 則留言:

  1. 耶..好像看不到照片捏? (也可能是我自己電腦的問題,呵呵...)

    回覆刪除
  2. 嗯 去過 clearwater...
    也是有點失望的回來...
    只能說miami這裡的海灘真的比較漂亮也更商業化

    回覆刪除
  3. 給老姊姊~
    其實我昨晚也看不到圖片耶~
    結果沒時間去理他,他今天又乖乖的好了~
    應該是屎李無名的關係啦~

    回覆刪除
  4. 給johnpage97~~~
    Tampa是我目前玩過最難玩的地方了~
    (除了Bush Garden以外)
    就連Ft. Pierce都比他有趣~

    回覆刪除
  5. 妳站的那個沙灘...我的足跡也曾經留在那過
    真感謝我的好姊妹~邁阿咪定居在tampa,讓我此生有機會到這麼漂亮的地方
    搞不好未來會是我和貝果樣蜜月的地方呢?!
    我去tampa的照片在我msn空間分享,有空去晃晃哦~

    回覆刪除
  6. 給春捲~
    沒看到你的Tampa照片耶~
    不過我想你只要跟貝果樣在一起,
    哪裡都會甜蜜吧!
    祝福你們唷!

    回覆刪除
  7. 拍細拉~那天整理無名的相簿,就它拿掉了還叫妳去看,真是拍細ㄋㄟ~
    我們在那邊拍的照有點像合成的,也不知為啥,有機會再秀給妳看嚕!!

    回覆刪除
  8. 好~等你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