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4日 星期四

◆ 【D.C.】〈8〉美國獨立紀念碑


        美國獨立紀念碑就在博物館街的底端,在參觀完左邊的博物館之後,我便往看似近在眼前卻又遠在天邊的獨立紀念碑走去。

        

        從capital看出去的景象。capital, 獨立紀念碑,林肯紀念堂連成一直線。



        可能是為了凸顯紀念碑的挺拔壯麗,在他周遭一棵樹也沒有,全是平坦的草皮,而且太陽真的很辣,草都被曬的黃黃的,而我也被曬的奄奄一息。當我頂著下午一點的大太陽往紀念碑走去時,很痛恨自己為何不把個人面子置身事外,學中國來的遊客撐傘呢?!我一步一腳印的緩緩往前走,也拍了一堆大牙籤的照片,除了順勢休息之外,更重要的是別讓今天的辛苦白費。就靠拍照來回本吧~



        到了獨立紀念碑,看起來樸實無華的造型,卻讓人覺得異常的莊嚴神聖,遊客們環坐在紀念碑旁,仰望著他,也順便飽覽周遭風景。當我在那休息喘氣時,看到了遠方的林肯紀念堂與倒影湖,「都已經到這了,就再走下去吧!」所以我又開始了萬里征途。

        

        大牙籤與途中經過的一個疑似紀念二次世界大戰的噴水池。



        

        挺拔的獨立紀念碑。四周完全沒有遮蔽,很容易中暑。



        雖然往林肯紀念堂的路上有樹蔭遮蔽,但可能剛剛曬了太多的太陽,力氣用盡,我這一段路可是憑著意志力咬著牙撐下去的,而且心裡還一直盤算著,最好是到了倒影湖,卻一點倒影也沒有,那我鐵定暈死過去。還好,這個在阿甘正傳裡阿甘和Jenny相擁的大水池可以看到很完整的獨立紀念碑倒影,剛剛的辛苦也算是有了代價。而林肯紀念堂根本就是美國版的中正紀念堂,林肯的雕像端正的坐在正廳,遙望著獨立紀念碑與United States Capital。在這邊,稍做休息之後,便往下一個景點—白宮走去。



        在去白宮的路上,經過了一大片池塘與樹林,水畔的楊柳隨風搖曳,而看明信片上,這一片樹林似乎是傳說中的櫻花樹,在每年四月會綻開落英繽紛的粉紅櫻花,難怪當初Sabrina推薦我去看櫻花,因為光是想像的,就足以想見那時的美景。

        

        站在林肯紀念堂上看出去的大牙籤與倒影湖。



        

        明信片上這一區在四月份會盛開櫻花唷!滿片都是粉紅色的櫻花。



        白宮,只能遠觀,沒有太大感觸。在沿著Pennsylvania Avenue走回Union Station的路上,很多有特色的建築物,讓人深刻覺得:不愧是首都呀!不過因為我又照著心中的地圖走,忘記其實Union Station不在Pennsylvania Avenue上,其實是要轉彎的,所以當我走到了Capital Building後,才發現又迷路了,而我也錯過了抓的剛剛好的火車時刻,只好改搭下一班了。原來,我是個愛迷路人。



        

        首都街景。






4 則留言:

  1. 牙籤拍得很漂亮

    回覆刪除
  2. 老姊姊~
    你可真是我的忠實讀者呢!
    港謝你!:)

    回覆刪除
  3. 這就是最吸引我再度遊DC的地方了,好感動,好偉大.好美麗!十幾年前去
    過.暑假我就會再去了!!!我好想你說的牙籤呀!!哈哈哈哈哈!!但是我不覺得
    祂像牙籤啦.祂就是獨立紀念碑!!說牙籤太卑微了啦.....坐電梯到上面看整
    個特區,那感覺真是超過時空了.
    去過好多地方,也想遊全世界,這裡我深深覺得值得看兩次,也許就少了時
    間跟少一次去看一些其他地方了.但是我就是要去兩次!會想去第三次嗎??不
    知道耶,去過第二次再說吧.

    回覆刪除
  4. 給麗華,
    是呀~DC真的很漂亮,很有文化,很有深度哩~
    暑假去要小心中暑唷~呵呵~

    你第二段是在繞口令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