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3日 星期三

◆ 【D.C.】〈7〉Washington D.C. 博物館飽覽


        今天起床後,帶著老姊姊的愛心飯糰,前往走路20分鐘遠的Pennsylvania Station乘坐Marc TrainWashington D.C.。一定是飯糰太香太溫暖,讓我在火車上忍不住吃了起來,結果,我暈車了,也導致今天有點昏沈沈的,所以我說一定要知道自己幾兩重,會暈車就別在車上吃東西~

        

        PennStation in Baltimore



        我覺得這條火車路線很有趣呢!因為是通往華盛頓
DC的,聽說很多在DC的上班族會為了節省可觀的購屋費,而選擇比較便宜的近郊城市居住,而搭乘Marc Train變成他們上班的主要交通方式。於是我在沿線的停靠點,看到很多西裝筆挺的上班族,也發覺這邊沿線的停靠站,只有一個平台,越過馬路就是一大片停車場,很簡單,根本不像台灣不管站再小,都一定會有個月台、有亭子,看起來好像很方便呢!



        到了
DCUnion Station下車後,一股柴油味迎面而來,我又更暈了,真想不到今天的行程是以如此為開場。Union Station很大很漂亮,古色古香的,拿了詳細的地圖之後,我就開始往博物館那條街走去。因為DC的博物館幾乎免費,而且幾乎聚集在同一條路上,所以我今天的行程安排主要為:首都、博物館、獨立紀念碑(老姊姊都說是大牙籤)。



        

        Union Station Lobby



        

        Union Station Food Court and Shops



        

        首都。



        

        首都。



        第一個參觀的是美國印地安文化博物館。印地安人總是給人一股神秘狂野的感覺,看他們的文物會讓人有一種與時空隔絕的錯覺。這個館只有三層樓,展示的文物很多,我也在裡面仔細的瀏覽一番。看了一段影片,介紹的是現在的印地安人在過節還是節慶時,一段歌舞記實。其中,有一幕是一個約莫
4歲的孩子,坐在爸爸的腿上,父子兩個嘴型一模一樣的唱著他們的傳統歌謠。看了之後不知不覺的紅了眼眶(最近很多愁善感),被文化傳承的精神深深感動。



        接著陸續逛了博物館路左邊的一堆博物館,因為我不是孜孜不倦的人,所以有些博物館都是走馬看花的。其中在一個博物館裡,展示著中國由西漢以來的文物。還有一些是佛教雕像,來自於諸多亞洲國家,像是印度、泰國、尼泊爾等。因為我對這些文物也有興趣,看得速度比較慢,停留的時間比較久,結果,一個黑人警衛跑來問我從哪裡來?又問我為何這些雕像都長的很像?你也知道,我是個有中國文化大頭病的人,我一律說因為他們傳承自中國的佛教文化,所以很像呀~結果黑人警衛真是好學,又問了更多深入的問題,像是問我那些玉器的朝代與功用等等,你覺得我會知道嗎?即使知道但我會用英文解釋嗎?結果我趁他講對講機的時候,偷偷逃離現場了。哈哈~



        

        像童話故事般建築的城堡,其實是博物館唷!私人的,免費。



        一直到下午一點,我在博物館裡走走停停,還趁機打了盹,接著便往獨立紀念碑走去。博物館路右邊的那一排博物館,完全沒機會去參觀,
DC可真是個有文化的地方呢!下次再去看好了。



        相關網站:        

        Marc Train

        http://www.mtamaryland.com/services/marc/schedulesSystemMaps/marcTrainSystemMap.cf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