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0日 星期日

◆ 【紐約】〈2〉New York


        紐約,我之前對他充滿著期待。想像著他是Sex and The City裡的紙醉金迷的地方,人們衣著入時,在商業大樓、Pub裡穿梭飛舞。或是幻想著他是Friends裡的平易近人的友情集散地,在小店裡感受人間的溫暖。紐約=時尚=前衛=我喜歡,是我對他的憧憬。



        我們在Macy's附近下車,這邊算是蠻熱鬧的地方,但卻和我想像中的紐約不同。百貨公司們被老舊髒污的外表包圍著,看起來一點也不時尚,街頭可能觀光客太多,也可能人種太雜,看起來一點也不摩登。走在街上人擠人、地上滿佈垃圾,人們隨意穿越馬路、汽車呼嘯而過,伴隨著喇叭與與人們大聲的交談聲,讓我對紐約的第一印象是:這裡真吵真髒。我不喜歡。



        

        Macy's。



        因為中午沒時間好好吃午餐,我們便到老姊姊常光顧的日本料理店吃下午茶兼晚餐。這家店是老姊姊的一個朋友帶他來過的,在The New York Public Library附近,店裡清一色幾乎是日本消費者,販賣的食品也非常日本,店名叫Café Zaiya,還不錯。



        接著我們展開了千里市區競走。看了時代廣場Time Square,走了洛克斐勒金融中心Rockefeller Center,也去了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聽說是同志大本營耶!),蘇活區SoHo District,一切全靠11路公車,加上背著兩天的行李,我,腰酸背痛了!看了這許多地方的感想,只有"紐約真是個大城市呢!"僅此而已。



        

        Jane在Bryan廣場。這裡的樹算多的了,有很多人在這裡乘涼喝下午茶。



        

        有名的時代廣場。是蜘蛛人裡壞蛋非出來搞破壞的地方,也是跨年倒數人潮洶湧的朝聖地。



        

        遠處的帝國大廈。從以前的金玉盟,到西雅圖夜未眠,

        帝國大廈算是紐約的代表建築之一了。




        

        Rockefeller Center。十足的商業區。



        

        Greenwich Village附近,聽說是很早期的有名大樓。



        

        Jane和書報攤。此時我的最愛Roxy彩虹包還是完璧呀~

        可能是因為接下來坐地鐵人擠人挨著牆壁走,我隔天發現最下方的彩虹破了層皮,真是難過呀!




        晚上到Vanessa借宿一宿,原本聽聞他住在皇后區,應該是個黑人很多且髒亂的地方,但是他家那邊算是皇后區裡維二的好區之一,街道雖小,但卻樹木夾道,四周五層樓左右的住家公寓裡透出黃色的溫馨燈光,建築外觀幾乎為磚紅色,街道上偶爾有人散步,安靜清幽,看了很喜歡。



        當我們找到Vanessa所屬公寓時,竟然不知如何坐電梯!兩人在電梯外等了一分鐘,很確定電梯明明就在一樓,但卻不開門,兩人探頭探腦了半天,才發現原來要先把一扇左右方向的推門推開,才可以進入電梯,真的是很老舊的電梯呀!可愛可愛!



        Vanessa一點都沒有變耶,還是清瘦白晰,而且他的個人小豪宅布置的非常溫馨,很令人羨慕他在紐約的生活呢!在這裡先喝了瓶啤酒解解渴,又享受了美味的紅酒+起士和葡萄,害我興起想跟老姊姊說放棄明晚的hostile定金,繼續在這住一晚吧的念頭。



        這一晚,我挨著Vanessa睡覺,把他嚇屎了!因為他沒料到我會睡的離他如此近!哈!異地遇故人,當然親切異常呀!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