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0日 星期日

◆ 【紐約】〈3〉Brighton Beach


        Brighton Beach藍登海灘,又有小俄國之稱,有很多俄國裔以及俄國商店,因為老姊姊一直想來這邊緬懷一下(哈!),所以我們把這裡列為此次紐約遊必備行程之一。



        坐著地鐵,從不見天日的地下跑到陽光明媚的地上,心情也有了大轉變。不僅是因為接近海邊遠離城市的悠閒,更是因為見到了比較少見的俄國風,耳目一新呀!

        

        Vanessa和Jane。感謝Vanessa熱情的招待,就連早餐都超級豐盛呢!



        

        藍登海灘區域的高架地鐵和唯一熱鬧街道。



        我們在唯一熱鬧的一條街上隨性的逛各式小店,還發現了我超愛的99¢起日本小物小店,也趁機買了不少喜歡的小東西,非常開心哪!在逛俄國超商的時候,看到了很多新奇的食物,像是大麵包、怪辛香料、怪飲料等,我還買了俄國糖,想帶回Miami分眾姊妹吃,結果後來不知被我丟到哪裡,哈哈!真是抱歉~還去逛了俄國CD店,看到了傳說中的"俄國的皮卡丘",是一種看起來像猴子,但卻有點俗且手工粗糙的娃娃。我看俄國還是專注在發展俄羅斯一個包一個娃娃上吧!



        因為已接近中午,我們找到了老姊姊之前被俄國朋友帶去的俄國餐廳吃午餐。各點了一碗湯、共分一個抓餅和炸魚,少少幾道菜,吃的兩人超飽,價位也合理。重點是老姊姊點的湯是牛肉湯,裡面有一種像麵條的東西,吃起來跟蕃茄牛肉麵沒兩樣,很合台灣人的口味。而我點的也是以蕃茄為基底的牛肉湯,配上俄式餛飩,也不錯喝。

        

        豐盛的午餐唷~很美味呢!



        吃過午餐,兩人信步走到海邊,正值中午時分,陽光耀眼異常,但是沙灘上還是很多享受日光浴的遊客。這個沙灘還蠻乾淨的,湛藍的海水,我覺得比Clear Water還漂亮呢!而且這邊很多老年人出沒,據說都是俄國籍的退休伯伯,在小亭子裡下棋、打盹、聊天、看路人,一派逍遙自得,人活著就是要享受呀!



        下午回到SoHo District逛街,聽說有很多個性小店,兩人也就隨走隨看,悠閒愜意。

        

        我真的覺得這海灘比clear water漂亮多了~



        

        我的路



        晚上和老姊姊的日籍朋友一起到一家義大利餐廳吃飯,後來隔壁桌來了兩個用中文交談的女生,我在觀察許久之後,跟他們說:「你們從台灣來呀?」把他們嚇了一跳,因為他們看我和日本人坐一起,以為我也是他們族類,我們還熱絡的分享了彼此的背景與在紐約玩耍的趣事。人很奇妙,到了異地,見到了家鄉人,剎時間可以從陌生變親切,而且千里從台灣到美國相會,真是有緣呀!

        

        老姊姊和日本朋友



        飯後我們到下塌的hostile,這是我第一次住青年旅館,我們的房型是四人房,另外兩個房客是印度裔(應該是)男生,剛開始我很不習慣這種過夜方式,總覺得不太安心,但還好有老姊姊陪著,我才放心的入睡。我想,雖然住hostile很便宜,一個人一晚約$37左右,我以後出去玩若是沒有朋友家可以睡,還是寧願多花一些錢住旅館吧~所以,以後找一家連鎖旅館上班,用員工價住房,是讓我遊歷美國的助力之一囉!






1 則留言:

  1. 其實我懷疑睡下鋪的那個男的(?)是壯碩的109辣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