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23日 星期三

◆ 【Biltmore】〈6〉Baltimore自由行


        已經麻煩老姊姊帶我去紐約玩了三天,不好意思再耽誤他的工作,今天起我要一個人遊歷BaltimoreWashington D.C.了。



        早上先和老姊姊享用了一頓超豐盛早餐,是美味沒錯,不過可能我吃太飽,加上喝了一大杯咖啡,讓一年喝不到五杯咖啡的我,覺得有點消受不了,接著又在陽光下走走走,今天的我其實有點不舒服。



        在老姊姊家附近,有一間教堂,是美國國歌作詞者去世的地方,外型典雅隆重,在教堂旁邊,有一個華盛頓雕像,矗立在最大條的街上(應該是
Charles吧~),算是地標之一。而前面有一個騎馬的人,我本來以為是華盛頓,結果是另一個人,美國人真奇怪,可以把三個不同的人擺在同一個街角,想要誤導外地人唷?!

                

        
教堂與華盛頓像



        接著原本想要去著名的魚市場看看的,但我仗著坐
Light Rail來已經把Baltimore周邊搞熟的自信,便循著自己的第六感走,果然,不準,錯過了魚市場,但因為太陽實在很大,我也就順勢放棄了魚市場行程,往下一站海港邊出發。



        誠如我說過的,
Baltimore是個海港ㄇ,雖然因為一場大火而沒落,但海港的本質是不會變的。在港邊可以看到很多大船,還有潛水艇、燈塔船等,可以供遊客付費參觀。

        

        
海港

        

         

         海港

        

        

        
街景



        

        水會那麼藍是騙人的啦!因為水底被塗上一層很藍的油漆,

        不過在大太陽下看起來很清涼倒是真的。



        而老姊姊給了我一張
American Vision Art Museum的免費入場券,聽說有很多讓人耳目一新的視覺藝術,於是我接下來就往那邊出發。但是,我是個愛迷路人,又太過的有自信,我完全照自己心中的地圖前進,結果!我走錯方向了,走到了一個非常遠非常遠的地方,還到Barnes And Noble裡看雜誌、歇腿、吹冷氣,否則鐵定在路上中暑暈過去。



        終於,問好了方向之後,我頂著中午的大太陽朝著遠方前進。其實博物館就在眼前,但因為是海港ㄇ,有一個海灣延伸到市區裡,我只能沿著海灣走,走了約直線距離的五倍長度。我好恨
……



        還好,這博物館展示的東西很新鮮,許多前衛的思想讓我的心靈受到強烈的震撼。其中有一區展示著中國偏僻地方一個老阿嬤徒手慢慢繪成的超級繁複圖畫,內容大多以當地的風土民情,尤其是結婚儀式為主,畫風可愛,主角臉上都會有兩坨圓圓的腮紅,看作者簡介,老阿嬤已經去世了,但這些圖畫是他年紀很大以後才開始創作的,不知怎麼的,我看著這些用心繪出的圖畫以及內容時,鄉愁的滋味上了心頭,眼睛也紅了一陣子。我很喜歡這個博物館。



        Baltimore其實不大,我沿途走走停停,常常坐下來喝水歇腿,不到下午三點就已經逛完了步行可達區域。就連當地最大的Mall也一層一層的逛過了!哈哈!於是我就返回老姊姊家裡,準備迎接晚上的壽司大餐。



        壽司大餐是人稱"凱樂伯"的大哥帶我和老姊姊去的。當我一回到家裡聽到"又要再走回海港邊的餐廳吃飯唷!"我差點沒暈過去。我腳已經要斷掉了耶!還好沿途凱樂伯妙語如珠,把我和老姊姊逗的笑呵呵,加上這家餐廳的食物真的很美味,王建民當初來這裡比賽時,就有來光顧唷!店裡還有他的照片,可見品質真的不錯。今天的自由行,成功!

        

        

        凱樂伯



        相關網站:

        American Vision Art Museum視覺藝術博物館http://www.avam.org/






2 則留言:

  1. 喔..版面回來啦..恭喜~~
    你把我家附近拍得很漂亮,真是不敢相信啊呵呵...

    回覆刪除
  2. 是呀~版面終於還我了~
    老姊姊家其實很漂亮啦~又有好多美食,
    如果不是太陽大了點、腳酸了點,
    我一定會愛上那個地方的!哈哈!
    《請趕快搬到紐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