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9日 星期六

◆ 【Biltmore】〈1〉Miami-Baltimore-New York


        我真的很佩服我媽媽!之前跟他說我要去Baltimore玩耍時,他就說:「啊!那是個很著名的海港耶!」天知道我對這個地方一點概念都沒有。接著他又上網查了一堆關於Baltimore的資料,比要出去玩的我還積極,我只能說他真是個好學不倦的人。



        為何我會去Baltimore玩呢?這一切只能用"機緣"兩字來解釋。小妹我這學期擔任FIU台灣同學會會長,結果詢問Miami生活環境、留學事宜的信件如雪片般飛來,其中有一個來自Baltimore的老姊姊(其實也才30出頭啦!)可能會到Miami上班,所以跟我聯絡,希望可以先熟悉Miami當地。雖然他後來不來Miami了,但兩人反而因為MSN一拍即合,變成無話不談的好友,而且他得知我在煩惱暑假要去哪裡消磨多出來的一個禮拜時,很大方的說我可以去找他,還會帶我去紐約,你說,這一切不是機緣是什麼?



        抵達BWI機場時,覺得這裡還蠻新穎的,一點不像是"沒落的海港"應有的機場,第一印象還不錯。接著我乘坐Light Rail由機場至老姊姊家附近的Center Street站下車,沿途看到的風光,由有自家游泳池的House,到古色古香的高樓建築,漸漸感受到這城市的歷史感。而在等老姊姊來接我時,因為Light Rail沿線比較荒涼,一堆黑人出沒,開車的人也都咻咻咻呼嘯而過,看起來疑似治安不好,哼~誰怕誰,我可是從Miami來的呢!



        當我終於給老姊姊接到,才剛到他家放下行李時,我們兩個又馬不停蹄的準備了兩天行李要去New York,哈!還差點趕不上Bus!我只能說我是行程規劃大師。華人巴士果然不浪得虛名,一定會把座位充分利用,包含走道,當我看著後來上車的人只能坐在走道的小摺凳上時,不禁為他們要付一樣的價錢但卻低質的待遇感到難過。而且華人巴士不是只有華人可以乘坐耶~好多不知道哪裡的人種也都坐了上來,可見貪小便宜是人的本性呀!



        當巴士漸漸接近紐約時,你會發現原本陷入熟睡的乘客們都醒了過來,看著窗外的河對岸的New York City低聲私語,整個車子的氣氛一下子提了起來。這就是紐約的魅力吧?!我們預計在New York住兩晚,老姊姊先帶我把紐約大略的玩一遍,以後我再找時間自己來玩。真是大感謝!



        

        老姊姊和我。這是在老姊姊家附近的教堂牆上鑲的紀念碑。

        主要在紀念美國國歌的作者。他是在這教堂內去世的。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