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 樹樹


        晚上和樹樹約了吃晚餐。



        會認識樹樹可真是一件奇妙的緣分。我們是在一次聚會認識的,我那時以某人女友身分出席,而他是某人朋友的朋友,關係很遠,但是卻連上了線,之後沒有太多的交集,但雙方卻會定期到對方網誌關懷對方近況。



        樹樹是個很有深度的女孩,從他網誌上的文筆就可以看出端倪。我很佩服他對生活,對工作,對學習英文的熱忱,也很羨慕他即將在今年步入紅毯的那一端。這一次約他出來吃飯再我來說是有點遲疑的,首先是我們並不常聯絡,可以說幾乎這兩年內都沒有互通信息了,再另一方面,他是我前男友的朋友的朋友,這種太遠的關係,會不會對方根本不當我回事,害我一直不敢鼓起勇氣跟他說想一起吃個飯。上週在MSN遇上,我跟他打了禮貌性的招呼,本來想說就這樣吧?!想不到當我後來怯怯的丟出一句「其實我蠻想約你一起吃飯的」樹樹立刻回我「好啊」,並立刻跟我約起見面時間。我好開心!



        在新光三越站前店碰面之後
,我們往地下街覓食。這裡嘈雜人聲交錯,但卻不減我們聊天的興致。聊了很多關於在美國工作或是回到台灣工作的看法,也從他那探聽到目前台灣職場的大環境,聽著聽著更加深我「樹樹真是個很有深度的女孩」的既有印象,也從他身上學到了很多,同時也自省是否自己過得太安逸呢?雖然我在美國生活,但我的英文能力卻不見得比較好,要是去考任何職場需要的英文證照,難保會得到高分。同時安逸的工作,雖然日子輕鬆舒適,但自己也知道這不會是份終生職,以後的我會有競爭力嗎?



        而樹樹的愛情婚姻觀,也讓我有很深的感觸。他因為家庭的關係,覺得寧願要等自己有自信讓本身與孩子可以有安定獨立的生活,才會考慮婚姻這件事。他的年齡比我長,但你在他身上看不出我這種老是擔心成為高齡產婦的憂鬱,反而是很有自信的往自己想要的努力,尤其是他說希望我能多看多聽多想,他覺得「寧願當晚婚的女人,也不要當離婚的女人」,也告誡我不要老被想婚給昏了頭。是的,我會慎重考慮的。



        聽樹樹一席話,猶如當頭棒喝啊!真開心能交到這麼一個會讓我成長的好朋友~~也祝樹樹新婚愉快,百年好合啊!



        

        小禎和樹樹~






2 則留言:

  1. 其實可以一直作同一份工作到老到退休
    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我常想我當初要是沒離開潤泰MIS
    也許也不用顛沛流離這麼多年
    若以結果論來評斷我的選擇是對還是錯
    我常懷疑是錯的^^"
    所以你也不要擔心太多

    我很喜歡跟妳討論美國生活見聞哩
    下次有回台灣再來找我喔
    有機會希望可以去美國找妳玩

    回覆刪除
  2. 恩恩~顛沛流離才會見識廣啦~哈哈~
    下次回次一定再找你~
    有空也安排個Miami海灘人生或Orlando theme parks行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