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 星期六

◆ 離家出走30分鐘


        其實很多表面看起來甜蜜的情侶,在不為人知的背後藏著許多爭端與口角。往往會因為一點芝麻蒜皮的事搞得原本和諧的氣氛匹變,也讓人禁不住思索兩人是否適合在一起??



        今天下午預計著四點以後出門玩耍的,因為要避過很熱的中午大太陽,可能是家裡懶散太久了,比較昏沉沒動力,也可能是都已經過了預計的出門時間一小時了兩人還賴在家裡沒行動,我一向是急起來就想著一秒內把事情做完的人,心裡急,動作急,連脾氣也急起來,看到鍵哥換好衣服又坐回椅子上看電視,看到他每次都是把自己的事情作好就跟我說:「我好了唷!!」好似一人好全家好,殊不知一個家庭裡要處理的小細節很多。



        像我習慣在出門前把床鋪整理好,一回家看見整齊的床就會覺得家裡很乾淨整潔,心情也會很好;而我們喜歡把熱水瓶裡的水倒出來放涼喝,因為喝煮過的水才安心,若是涼水壺空了,也要去裝滿。這些瑣事很細微,但依據聚沙成塔效益,做起來還是會花一些時間。所以我很無法忍受在一起的兩人之中,還是有人只想到自己好就好了的單身習慣。於是我有點生氣的跟他說廚房有食物要冰到冰箱,然後又扳著臉化妝,整理包包。



        鍵哥也是很無法忍受我的撲克臉,兩人開始吵了起來。此時鍵哥會提高自己的音量,而我又是死要面子的人,家裡還有一個室友在,我無法忍受家醜外揚,至少在氣頭上的時候不要,(這也是我處心積慮想搬出去住的原因之一),而鍵哥又執意在家裡大聲繼續口角,我只好抓著包包往外衝啦,我是經濟獨立有車有腳的人,我為何要甘願被你綁死在家裡??



        不過天下之大卻無我可去之處,開在路上不知道要去哪,先停到一個plaza裡,打電話給鍵哥問他有沒有在生氣,他要我回家好好討論,我說想要他下樓不要在房子裡談這件事,但他卻要我先回家裡,嘿~~我抵死不從。掛掉電話後,我打給賽林那,因為他之前跟我說過想要我過去幫小貓咪剪指甲,哼~~不回家我就去找朋友玩~~結果小貓咪的指甲已經被暴力剪了,賽林那的外國籍男友也會在家裡,覺得很尷尬的我也不好意思過去,最後,我很卒仔的又開車回家了。此次離家出走總費時約30分鐘,我是個沒有骨氣的人嗎??



        回到家,我和鍵哥都不說話,各自看電視上網吃零食,最後鍵哥主動問我要不要吃chicken nugget,我也都不理他,但是等鍵哥烤好之後我還是接過來吃,(哈哈~~我很沒骨氣),兩人就合好了。



        兩個人朝夕相處總是會有摩擦,如果可以有獨立的空間靜一靜應該會更有助於相處,我一定要趕快搬到1/1公寓啊!!






4 則留言:

  1. 我弟就是這樣的例子
    到現在衣服還是我爸在幫他洗幫他諒
    因為有人都弄得好好的他就不會care
    這是人的劣根性啦

    最好的辦法是妳比他還不在乎
    或你離家遠行一陣子
    他要喝沒煮過的水就由他去
    食物不放冰箱要任其壞掉也由他去
    才會知道妳平常作了多少
    才知道一個家有多少事要作

    回覆刪除
  2. 其實大部分時間鍵哥都會主動做家事,
    但依據莫非定律,
    在我們越急著要出門時,就會有很多家事要做。
    哈哈~都是我太急性子啦~

    還好我接下來被迫回台灣近一個月,
    應該可以小別勝新婚啦!口喜!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 我完全了解拉
    離家出走這種事不知做了多少回
    最後是真的離家還走很遠
    小吵架怡情養性拉 你回去一個月包準他想死你拉
    期待你們搬新家 就可以開party拉

    回覆刪除
  4. 是啊~~~希望可以順利找到好公寓啦~~~
    超想搬的~~~
    尤其是...等鍵哥之後要回台灣換簽證時,
    我們就更可以天天趴踢啦!!(偷笑中)
    我看我去買一副麻將好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