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 世界很小,相堵會到


        今天公司加入了兩位新人,在遊街的時候,發覺其中一位華人好眼熟唷~~跟他偷偷的打招呼他也回我了,原來是我認識的人耶~~他就是之前志揚辦鄉村派對時榮獲最鄉村造型的那個人,也就是之前有一次我和鍵哥去Orlando吃鹽酥雞時遇到的人。世界就是這麼小~~



        以前在台灣的科技公司上班時,很流行一句話就是"科技業這麼小,轉來轉去都會遇到"。是的,那時候很常聽到誰誰誰公司新來的工程師就是之前在某某某公司上班的某位,咦~~我認識耶~~ㄟ~~你也認識??(上述這段有點在一人分飾多角,看不懂的請跳過)。有一次公司來了一個很沒有禮貌又惹人厭的資深工程師,陸續聽到從其他公司傳來的他以前的惡行,後來他離職了,又從新公司那聽到他的惡名,嘿~~在愛搞小圈圈愛講是非的台灣公司,如果你不換產業,那可就要很小心自己的一言一行,很容易一傳十,十傳百啊~~世界就是這麼小~~



        出了國,世界還是很小。之前曾經來過West Palm Beach(在Miami北邊1.5小時車程處)上班的小明,因為我那時忝任FIUTSA會長而找上我,想說可以認識一些台灣人,聊過天後,想不到他竟然是我在Chicago的好學弟的朋友,而且竟然和Cony認識相同的一個人而搭上線。是宿命乎?是機緣乎?是巧合乎?



        忍不住想到求學時代有位老師說過的"君子慎其獨",就是說可以稱為君子的人在一個人獨處的時候,也會戒慎小心自己的言行。好像根本篇主題沒什麼相關,但我想表達的就是一個端正的人總是要隨時要求自己的行為合禮,因為地球那麼小,耳目那麼多,難保你今天一個失當的行為不會傳遍千里,讓你接下來的人生蒙上陰影與耳語。唉~我就是跳躍性思考,好像太偏離主離了吼?



        

        工作滿一年,收到公司送的祝賀花束~開心啊!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