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 不習慣


        回到台北五天了,老實說,還真有點不習慣呢~~



        首先是綠燈走斑馬線過馬路,汽車機車還是照衝,一點不顧行人正走在斑馬線上,而且還會貼的很近,好像恨不得把我們壓過去。雖然說我在美國幾乎不會有機會在街上走路,但是國外的駕駛一遇到路上有行人穿越,甚至不是走在斑馬線上,都一定會乖乖的停下來讓他們過,當然啦~~很怕撞到他們賠一堆錢也是考量之一,但最主要是對行人的尊重.在台灣,我完全感受不到這點。



        買東西不能退貨也是我很不能習慣的事情之一。在美國幾乎所有的店家都提供30天退換貨的服務,Walmart甚至是90天退換貨.而且不會過問說你為何要退貨的原因,包裝拆開了也可以退,不會被店員吱吱歪歪。我很愛提的例子就是,我曾經親眼看到有人拿著一盒雞蛋到Costco退貨,也沒有被店員刁難。也因此無形之中養成了我看到東西先買再說,若是不喜歡30天內再拿去退的消費模式。



        但今天在挑髪飾時,花了我特久時間,因為若是挑到不合的商品不僅花錢又不能拿來退,一定要好好思考啊~~去良興電子買多功能讀卡機時,也是挑了半天,還到NOVA其他店家與燦坤來來回回比價好多次,因為在價格標籤上明明白白的標示著"此商品不能退換貨",天啊~~買東西的壓力變得好大啊!



        好笑的是,我現在買東西看價錢會被嚇到,像是一個讀卡機要要$199,後來才想到是台幣,換算成美金又還算便宜。買個髮飾要$59,天啊~~怎麼這麼貴,結果換成美金才$2,立刻買下手,是我這幾天購物時覺得有趣的事。



        此外機車多,人潮多也是讓我不能適應的地方,不管走到哪總是人擠人,一堆機車在身邊穿梭。年輕女孩的穿著完全不是我三年前出國時的模樣,而我又不會穿著上班的端裝正式服裝在路上出沒,所以我特有的細肩帶,休閒褲和夾腳拖在大台北都會區裡變成好好笑的裝扮。我還會像怪叔叔一樣一直盯著身邊的女孩看,看他們都穿些什麼服裝,留著怎樣的髮型等等,看到他們說中文時還會愣一下之後才發現原來我聽得懂路人在說什麼,因為在Miami時,身邊的人都說西班牙話,根本直接把周遭的人當成陌生人,可以聽得懂週遭的人說什麼真是件很久違的事呢!



        今天和VioletLena聚會時,他們都說很懷念以前在Miami的時光。我本來有點厭惡Miami的大熱天與到處都是拉丁裔講著拉丁文或是穿著爆乳裝的女人,但現在突然想念起邁阿密雖熱卻有風吹拂,出門有車開既方便又舒適,街道寬敞不擁擠的生活方式,我回到美國之後會好好珍惜在那邊的時光的。






2 則留言:

  1. 我也是細肩帶+休閒褲+夾角拖鞋的咖小,話說回來我覺得我這樣穿一點也不脫節,這可是紐約庶
    民穿著啊!!!( 慾望城市那幾個女人是是另一個夢幻世界不予討論)

    我回台灣時也是有文化逆衝擊的感覺。我也會好好珍惜我在邁阿密的時光滴(咦?)

    回覆刪除
  2. 老姊姊很喜歡邁阿密啊??真好真好~~~
    話說我的美簽面談通過了,但是護照和美簽遲遲不發下來,
    急屎我ㄌ~~~
    我好想回Miami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