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 被迫休假


        昨天快下班時,我從新部門受訓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正準備收拾包包回家去,竟然被主管叫到大主管大胖的辦公室裡,第一句話就跟我說:「你不能上班了。」因為我主管是那麼的嘻皮笑臉,我還在想說他一定是話中有話。果然,原來是公司的律師發現我opt到期了,雖然申請的工作簽證已經生效,但是我必須回台灣更改護照上的簽證,還要我即刻訂好下週出發回台灣的機票。



        這麼得急如星火,是工作太有效率所以要我及之及行立刻動身,還是因為兩光律師總是到最後一刻才想到要通知相關人士,所以搞得如此迫在眉睫?回家查了預約換簽證的面試時間,最快也要到7月多才有名額,換一換等我回到美國,也要快一個月不能上班。那這個月沒有收入,誰要養我啊?!



        今天到公司和主管們討論這件事,甚至打了電話問認識的華人專辦簽證律師,他說以我的情形是不需要回台灣換簽證的,只要我這段期間不要離開美國境內即可。不過公司最後還是決定要我即刻回台灣一趟換簽證,雖然說我預計九月才回台灣,現在即刻買機票那麼貴,但還是得硬著頭皮查詢相關資料。沒辦法囉!我們是吃人家飯的小嘍囉囉!



        就這樣,因為約到的面試換簽證時間已經七月多了,主管最後敲定我7/16起恢復上班,一方面是因為簽證預約時間的關係,另一方面是薪水比較好算。好吧!我就被迫回台灣一趟吧!這個在許多人眼裡是難得可以回台灣久一點的好機會(因為正常上班的話最多只能請假兩個禮拜),在我心裡卻不那麼得歡迎他。因為他讓我原本預計九月和鍵哥一起回台灣拜見雙方家長的計畫泡湯,也讓我來不及好好減肥以及採買相關禮贈品。更重要的是,我原本預計現階段要好好找房子準備八月搬家的,現在卻要讓鍵哥一個人煩惱這件事,還要趕在八月前簽下新房子,讓我們兩人擬定好的計畫受影響,是我最不喜歡的事。



        所以,請不要眼紅我,我也是百般不願的,要怪就怪公司的兩光律師現在才通知我要換簽證的事。但是事情既然已經發生,就讓我快快樂樂的準備回台灣吧!這是我三年前出國後第一次回台唷!好緊張啊!!聽說物價變得很貴,女生又白又瘦,衣服穿得一層又一層很繁瑣又講究,我這種大而化之的黑胖妹,走在路上會被視為異類吧?!好緊張唷!






2 則留言:

  1. 加油啦~我如果回台灣也是黑胖類啦。對啦我朋友和她的
    俄國老公和小孩年底要從台灣要搬去miami(老公的
    新工作)到時我介紹你們認識~(是說我也要下去藉故玩
    耍嗎?)

    回覆刪除
  2. 好啊好啊~~~不知道俄國人長什麼樣子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