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 電腦貴人


        我的心愛筆電小黑在星期一晚上因為我一時手癢去偷抓別人家的無線網路,出現了瘋狂重新開機的行為,表哥連夜幫我重灌Windows,還好撿回一命又可以正常開機了,不過有些特殊功能按鍵無法使用,而且我又很擔心回到美國隻後自己無法好好重灌買電腦時附的正版軟體等,於是曾為資管高材生的我,和鍵哥討論之後,決定要回到華碩電腦皇家俱樂部請他們幫我處理。



        昨天去詢問過後,對方說要先把資料備份並且準備$525重灌費,好啦~~能用錢解決的事都是小事。所以我今天就帶著已經備份好的小黑重回華碩皇家,準備讓他好好的被處理一下囉~~~不過今天遇到的客服人員詢問過我要重灌之後,很好心的跟我說要花$525~~還說其實很簡單,按個簡單的F9就可以用電腦內建的ghost還原程式把電腦還原到初始值,嘿嘿~~他還在現場幫我做這個動作,果然~~電腦又可以正常開機啦~~~也讓我省了一筆錢。



        滿心歡喜的離開華碩皇家,往台北車站附近玩耍,趕快去郵局匯錢到辦理美簽的單位,又逛了下屈臣氏,啊~~台灣的藥妝店真是好逛啊~~同時也買了染髮劑,因為我頭髮燙捲之後一直讓我覺得自己變成老太婆,顏色黑壓壓的看起來真沒精神,希望染成棕色髮可以看起來年輕一點。我現在真後悔把自己頭髮弄捲啊~~老天爺~~~要不要再去把頭髮拉直呢?



        回到家把頭髮弄好之後,我終於有機會把小黑打開來使用了,想不到啊~~竟然又一直不斷的重開機,沒關係~~我已經學會了F9 recovery方法,於是我照著早上學會的步驟在開機時連按F9來執行這個回覆的動作。不過電腦怎麼跑都跑不出正常灌Windows的畫面,我可著急了~~怎麼會把小黑搞成這樣呢?趕快打0800維修專線詢問客服人員,想不到兩個不同的客服都跟我說很有可能是硬碟有壞軌造成F9無法成功還原,還說電腦機型已經很老舊了(馬的~~才三年前的當紅筆電耶),已經找不到相容的零件替換了~~~就是說,我很可能要在這幾天內下重手買一台新筆電耶~~天啊~~我的積蓄不就一夕之前要花完了?



        於是乎,我晚上又出門去華碩皇家一趟,因為電話克服都建議我說要把筆電留下來做檢測,約要3-5工作天。我在台北的日子已經不多了,要做要快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