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9日 星期四

◆ 依依不捨回台灣


        今天要坐早上9:25的西北航空由FLL出發,先到底特律轉機,再到大阪轉機最後回到台北的漫長飛行。



        鍵哥送我到機場之後,無法逗留太久馬上又要即刻到公司上班,這一北一南的距離實在有點遠,不過還好可以讓鍵哥接送我到機場,不然還要麻煩室友或是朋友,那可就真不好意思啦!



        在check in時,排了好久的隊伍,想說先用機器取電子機票,想不到出現了"你不能使用電子機票,請跟櫃檯聯繫"的訊息。我這一次機票不是跟旅行社訂的,而是在中文報紙上看到有一家華人經營的網路旅遊公司的廣告,連上去買的.當初很怕被騙,還先上網搜尋過這家公司的報導,確認不是詐騙廣告之後,查過價錢和旅行社的報價差不多,甚至還便宜一點點,重點是我可以一次看到所有能夠選擇的航班與時段,想查任何日期與班機細節都可以自己來,不用以電話和旅行社人員溝通,還要等他們回電話給我,是我喜歡網路訂票的原因。雖然我事前有先上西北航空網站查過我的訂票紀錄,確認我有訂到票,不過當我看到機器上顯示我無法使用電子機票時,還有點緊張說該不會我被那個都沒聽過的網站騙了錢吧?。還好後來櫃檯人員拿出了厚厚的那種機票給我,可能是因為我是國際線旅客的關係吧?



        現在的國際線託運行李限重是50 lbs(22.5公斤),我一箱裝了46.5lbs另一箱裝了52lbs,問了櫃檯能不能就這樣不用調裝的內容物,反正總合沒有超過100lbs,不過櫃檯阿伯笑容滿面的要我調到每個都50lbs以內,真是一絲不茍的美國人啊~好吧~~反正我這個人打包都馬會把東西分裝成許多小袋,把超重的那個行李箱拿個兩個小袋放到另一邊裡,就大功告成的把行李送上輸送帶啦~~~~就可以準備出海關啦~~



        我這次排到的檢查線用的是比較新的金屬探測器,他除了會感測金屬之外,還會噴煙到你身上,不知道是在檢查什麼,不過另外兩條檢查隊伍機器就不會噴煙,看來是個無舉足輕重的檢測,哈哈!



        乘坐約三小時之後到達底特律機場要轉機,在這邊要等後三小時呢!可以好好的把這個機場逛一下.這一個航廈好像都是西北的飛機專用,就連機場內部的捷運也都有西北符號.其實我漫驚訝這個捷運的,他不是往返各航廈用的,而是在這個航廈內部裡跑來跑去,而且非常安靜哩!很多都拿相機把他拍起來,應該是很新奇的玩意兒吧?!在這邊吃美味的麥當勞午餐,看著許多亞洲臉孔的遊客走來走去,這裡的日本跟台灣遊客很多唷~~就連廣播和看板都會說寫日文,不隻道是不是因為會有班機飛到大阪的原因,我乘坐的那班飛機上也有很多日本人哩!



        神奇的是,底特律TDW的時間竟然是美東時間,和邁阿密是同一個時區唷~~吃完飯打了電話給哥哥,跟他報告我目前的狀況,又剛好是鍵哥的午休時間,打了電話給他,不然隻後就要離開美國無法使用手機了~~本來想在機場裡搜索無線網路上個小網的,不過只搜尋到免費老婆(Free WiFi),而且連不上,只好寫了一些日記打發時間。



        

        底特律機場裡面的捷運~



        

        有看板很清楚的顯示要去哪一個登機門做到哪一站會比較方便~



        接下來是漫長的13小時飛行,就簡稱為養豬時間好了。這段期間裡,不是睡就是吃,還好我帶了一本女性雜誌(In Style),無聊的時候就拿出來看,到我到達台灣剛好一整本看完.通常這種女性雜誌我都是只看圖片的,但為了讓他可以在我坐飛機的時候供我消遣,我可是很仔細的一字一字的讀呢,才不像那些日本人還有飛機提供的日文報紙可以看~~真是待遇大不同啊~~~



        終於到了大阪要轉最後一班飛機,這時約晚上八點,機場裡只有零星的商店開著,遊客也都奚奚落落的,看起來好像只有我們這一班在這時候要轉機,本來想說趁著到日本的機會買幾個Hello Kitty的,不過商店裡的展示品看起來都不太討喜,是我長大了嗎??已經沒那麼熱愛Hello Kitty了嗎??還是他的商品又更粗糙氾濫了呢??為何光是大阪的限定品就有一堆不同造型呢??這樣還叫限定品嗎??所以我到最後什麼都沒買,反而跑到離登機門最近的休息區和其他等著轉機的乘客們一起看Doraemo卡通。



        

        大阪機場外下雨中~隱約可見到遠方的摩天輪喔~



        

        候機時還可以看小叮噹卡通喔~



        回到桃園約晚上9:40,飛機算是提早到了,原本可是預定要10點才會到,不過等行李等了好久,可能是旅客太多的關係吧?!我表哥和他女友來接我機,把我載回可愛的台北。嘿!是的!我一回到台灣竟然沒有先回嘉義拜見父母反而是先到台北親戚家呢~~。只因為我有一些事必須在台北才能處理,只能說是家鄉在南部的小孩的無奈吧?!



        聽說有個颱風要來







        相關資料:

        我買機票的網站: http://www.onezilla.com/






2 則留言:

  1. 哈你飛的這條線我真是再熟悉不過了
    底特律加大阪不知讓我耗費多少青春阿
    大阪的那個航廈感覺特別簡陋 的確是沒啥東西好買
    阿希望你在台灣把事情都順利處理好
    要好好享受美食阿
    減肥的事以後再說吧
    反正我們都在同一條船上拉 黑壯類 哈

    回覆刪除
  2. 是啊~~~~我現在體會到你說的你妹妹要你換衣服再出門的事~~
    當我穿著格子裙,細肩帶和夾腳拖在路上走時,
    竟然沒有人這麼穿,都是T-shirt和帆布平底鞋~~
    這感覺好奇怪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