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 美味的素食聚會


        中午和二姨約了一起吃午餐的素食buffet。我二姨是這家餐廳的忠實顧客。雖然是素食buffet,但是生意很好唷~~像今天這種上班日的中午,也有很多客人呢~~午餐費用一人$500,不算便宜,除了因為他的菜色多樣之外,我今天也觀察到了這家餐廳成功的秘訣。



        人是一家公司最寶貴的資產在這裡可以一覽無遺。我們一進門,櫃檯很熱情的歡迎我們,帶著我們到二姨的愛用桌坐下,據說是這裡比較角落冷氣比較不強,而且也比較不會吵所以深受我二姨喜愛。在用餐期間,常常會有職員端著剛烤好的"烤大白菜",剛出爐的"小黃瓜腸粉"等逐桌問客人是否想取用。店經理也常會過來寒喧問我們吃得如何,還會主動問我們想不想吃哪道菜,會去幫我們端過來或是拿夾子過去點菜。



        這裡可是吃到飽餐廳耶~~通常到了吃到飽都是顧客逕自去取菜,店裡工作人員才不理你勒,要是看你吃多了,可能還會擺個臉色想說吃那麼多幹麻?在這裡感受到全然不同的用餐氣氛,讓人吃了很愉快哩!而且菜色也非常精緻美味,我很愛吃他們的生魚片和生花枝片,沾著哇沙米醬或是五味醬超好吃的~~很有嚼勁呢~~其實我有偷偷觀察來店裡用餐的出家人,他們好像不會取用這些"類肉料理",好像真的虔心向佛呢~~



        而且食物走向都很健康,我就喝了一大盅的何首烏,也吃了麻油豆包湯以及紅燒麵麩(我隔天剛好開始有一顆豆豆冒出,我想一定是今天吃太補的關係)。食材料理方式也很新潮,有焗烤田螺以及酥皮南瓜湯等,味道都不錯哩。讓我很驚艷的,是點了一道炒龍鬚菜,那龍鬚菜翠綠得像是剛從植物上摘採下來,新鮮美味直奔腦門,真是太好吃啦!



        在我們小時後,媽媽所有姊妹裡就屬二姨最兇了,我和我爸都還背地裡叫他"鱷魚",哈哈~~不敢跟他多說話,不然總有被罵的份。但自從我上大學以後,開始覺得二姨變得容易親近,還曾經主動去他家投宿過兩晚。現在我年紀漸長,更是覺得他變得和藹可親,和四姨,表妹一起吃飯時總是有有趣的話題讓我們呵呵笑~~



        覺得自己真是幸福啊~~有這麼多親人,希望你們都平安健康!





        相關資料:

        喬園素食餐廳:台北市南京東部三段219號地下樓,服務專線:(02)27198799

 



        近台北捷運 - 木柵線 - 南京東路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