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 新竹


        早上和我四姨以及嘉義來的小表妹坐上裝潢師父的車子去新竹,看我表哥新買的房子要如何裝潢。車子開在北二高,是我在邁阿密許久不見的兩旁是山的高速公路景緻,這幾天出門,已經深刻感受到台灣人開車的狠勁,由右往左切的車輛,完全不顧原本左側車輛的動線與速度,我坐在車裡覺得心驚膽跳的,目前還沒有任何勇氣要在台灣,尤其是台北開車。



        到了表哥的新家之後,是由地下樓的車庫進入的,社區裡只有行人通行道,這種人車分道的設計我以前不是很喜歡,但是現在覺得這種方式可以讓孩子們自由安全的在家門前社區內玩耍,老年人也可以坐在門前的小庭園乘涼或是種花,我現在很喜歡這種居家環境,人果然會變,現在的想法都比較會往家庭成員的互動構想,而不是以往希望車子一開就進家門,門口嬉鬧方便。



        我覺得會畫畫的人都很厲害,他們要在完全空白的畫紙上勾勒出整幅畫的架構,還要一筆一筆逐步畫出想要的畫面。以前台灣電視頻道有一個外國畫家,會在鏡頭前從無到有畫出一幅美麗的水彩畫,我常常看著他在原本已經圖成藍色的天空裡又用黑墨畫出幾履烏雲,但是背後又來上一抹斜陽,這種繁複的動作,在未完全看到結果時那種鱉腳樣,是我很不能接受的過程,也是我無法做到的是,也難怪我與繪畫無緣,因為我無法忍受過程時的不美麗,我喜歡的是看到最後完成時的炫麗。裝修舊房也是如此。



        表哥買的不是新房,前一任屋主留下了許多待整理的事項。客廳電視櫃要重做,浴室要翻新,廚房的系統櫃要重新丈量製作,陽台室內化所舖的木板要重舖……,好多好多地方需要重新翻修,但我已經開始在腦海裡開始構想日後會日多麼適合居家的環境,我學著接受過程中的不美好,正如三民主義裡所說的「沒有破壞哪有建設」,是啊~~一觸可及的完美會讓人失去想珍惜的意念。



        房子檢視過,也跟裝潢師父討論過心裡的規劃之後,表哥帶我們去吃午餐。是一家外表很平常的小餐廳,但是每一樣菜都煮得很入味,其中一道鹹蛋豆腐讓我吃了一口之後超驚艷,是長條形的油豆腐(但是色澤很金黃,不是傳統三角油豆腐的褐黃色),配著鹹蛋拌炒,加些長條型的青蔥,好好吃~~好下飯啊!真是個藏於民居的好廚師啊!



        下午四姨原本計畫要表哥帶我們到新竹的觀光景點走走的,但是天空已經烏雲密佈,我和表妹兩人又疑似午餐吃太飽懶懶的不想動,最後又坐著裝潢師傅的車回台北了~~哈哈!現在的年輕人真是越來越懶惰了啊!



        我這個大表哥,長得很清秀,講話又很有深度,在知名的竹科某半導體廠商上班,至今未婚~~歡迎有興趣者向我探聽相關資訊。他也很疼我呢~~以前(約莫是我大學畢業後在上班了)有一次和他去他主管兼好友的婚禮,我表哥的同事們都以為我是他女朋友喔~~哈哈!可能也因此害表哥他一直交不到女朋友吧?!有興趣的人,請敲敲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