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 宜蘭行


        最近舅舅為了一件公司上的事苦惱不已,因為牽涉的範圍太廣,決定到宜蘭找一位師姐為他解惑,我則是把這次去宜蘭當成玩耍,也跟著過去啦~~



        早上10點我和四姨,表妹下樓搭上舅舅的車,由板橋某快速道路接國道五號,穿過很多隧道之後,最後是聞名中外的雪山隧道耶!



        雪山隧道是在我出國期間通車的,我還沒有機會走過這一個龐大人力科技所建造出來的浩大工程,還特地帶了相機要來拍照留念呢!



        雪山隧道總長12.9公里,時速限制80公里,是雙孔式的隧道,對於行車上會比較安全.裡面還有攝影機全程拍攝,所以想要在隧道內違規超車或超速的人可要小心啊!



        而且某段時間還會有廣播,此時會切斷你原本在收聽的廣播系統,讓你專心收聽他的廣播內容。主要是提醒用路人時速限制最高為80,但是最低不要低於60,請駕駛人在這段速限內盡量提高速度,讓交通順暢。



        老實說,這一段路走起來還有點無聊,因為不能換車道只能緊跟著前方的車子走,又沒有風景可看,若是車內的人沒有交談光是聽著電台廣播,還有點容易睡著呢!



        出了雪山隧道即刻到達礁溪,有名的溫泉鄉。想不到現在由台北到宜蘭變得如此方便啊~~不過我舅舅說因為雪山隧道開通的關係,礁溪宜蘭這邊白天很熱鬧,但一到了晚上就變成了空城,因為遊客又迅速的回到了台北。城鄉差距一定還是在的啊~~



        

        雪山隧道~



        先在礁溪市區裡的一間廟拜拜,準備離開時,廟庭前方有一個賣春捲花生粉冰的攤位,我們買了三個在車上吃~~花生糖真是好吃又會黏牙啊~~接著開到了久天宮,也就是我們今天主要拜見的師姐的地方。



        說明白點,我們是來算命的,這是我第一次算命耶~~不過我四姨手上竟然有我的資料,而且他來算的時候還都會一併幫我算,我可是第一次知道,也很感動哩!四姨真的把我視如己出啊~~~



        

        久天宮~



        有一件事也困擾了我許久,不過聽到的是好的結果,咻~~那我就放心了!還買了一個相關的助運符,希望可以讓我早日達成願望!



        之後我們到附近的橘之鄉蜜餞看看,還再店門口拍照,好像觀光客唷~~想不到今天星期四這裡也陸續來了兩台遊覽車耶~~讓我們這些上班族驚訝原來並不是人人都在上班啊~~到處玩耍的人大有人在啊~~



        回程時繞去林美磐石步道看看,竟然停了一台遊覽車,想不到現在的旅遊景點會安排如此健康的行程。附近還有淡江大學以及青雲法師設立的佛光大學,佛光大學的建設很宜蘭風又整齊劃一,樹木修剪整齊,看得出來經營的用心。在這裡還可以遠眺宜蘭平原,海岸線以及龜山島,宜蘭平原真是漂亮啊~~~



        

        南陽平原與龜山島~



        不一會兒回到了台北,到四姨公司附近吃日本料理。我點了海膽鮭魚卵蓋飯,小小一碗竟然要$420~~~而且又不像日本電視台播的會蓋得滿滿的都是海膽或鮭魚卵,還看得到下面的白飯,不過滋味倒是還不錯,生意很好又有好多週邊的住戶來帶便當走。我實在是想不透台灣真的民不聊生嗎?這種高價的日本料理店還是生意興隆哩!



        ㄏㄡ!今天做了好多事唷~~~!吃完飯還去做臉,額頭上的痘子和鼻頭粉刺擠得我痛死了,啊~~~後來頂著油光光的臉坐公車去拿眼鏡,剛戴的時候會有點暈,不過後來戴著看電視適應之後就又很適應了~~



        今天真是超充實啊!






3 則留言:

  1. 大概就是所謂的M型社會吧?有錢的有錢,窮的很窮?

    回覆刪除
  2. 台灣迷有民不聊生啦啦啦
    只是城鄉差距和貧富差距越來越大...

    回覆刪除
  3. 阿哉?~~~
    城鄉差距真的很大耶~~~
    我在台北街頭和嘉義市區裡看到的青少年打扮與都市建設差好多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