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0日 星期二

◆ 人是公司最大資產


        想也想不到,一個小小的飯店,一個只有6個人的飯店(不包含maids等雜役),也可以搞得貌合神離、滿城春色。



        先說說最近的離職率攀升,maids向心力不足,一個我最喜歡最信賴的資深maid無預警離職,待我和Alain, Joseph推敲原因,以及蒐集多方親友意見,矛頭全指像新上任的House Keeping Manager—R小姐。他,就是我前天提到的那位天兵,一個犯錯率極高、聲音超高分貝、超愛自以為受歡迎跟大家打成一片的討厭鬼。



        R小姐曾經在一次部門會議裡,對著主管說:「你要不要跟她說說refund那件事?!」這裡的"她"就是小妹我,我就坐在他旁邊,他也不會說"Yu-Chen",而且還表現出一副他犯錯那麼多,為何當主管的你不說說他?但是全天下都知道我做的事約為他的五倍,但犯錯不到他的兩倍,那誰的犯錯率高?所以我主管那時也只是笑笑的說:「oh~ That's not a big problem~」所以我跟他結下樑子。



        為何一個天兵可以當House Keeping Manager?我們三人小組(Alain, Joseph和我)經過觀察討論,一致認為是因為R小姐與老闆有一腿。老闆已婚,是猶太人,爆有錢。R小姐正在辦離婚手續,穿著暴露愛喊累。才剛到公司,嘴裡就一直喊著:「喔~我快累屎了!」馬的,累就前天晚上早點睡呀,夜生活那麼豐富當然累。而且當我在電話上處理訂房時,他那超高分貝嗓音就在旁邊和他熟悉的maids打招呼寒暄,唉~難得有跟你要好的朋友很值得替你高興,但是我正在做正事耶,我完全聽不到話筒對方的客戶在說什麼,當我請他們聲音放小或是到別的地方說話時,他的臉色一沈,結了個塞臉。"不用和所有的人作朋友"是我以前看到的一篇文章寫的,覺得很有道理,也一直把它當成我做人處是的方針。不過我也不會和別人成為敵人,所以我就繼續若無其事的接電話了。



        最近,聽說他和專門發薪水的經理人有一腿,是那種連對方老婆晚上11點都打電話來問說:「XXX是不是下班了?怎麼還沒回家呀?」的有一腿唷!唉~小小的一個辦公室搞得春色無邊,而且也因為小人得志,會背地裡和主管說大家的壞話,很多人萌生去意,好好的一個旅館,從我進來時的朝氣蓬勃,到現在的晦暗不明,也不過才一個月的光景,所以我說人哪!真難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