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6日 星期六

◆ My Coworker—Bruce


        Bruce是個年紀很大的伯伯,在旅館裡擔任處理雜事的角色,可以說是旅館裡最低階的職位,但是我卻很喜歡他,只因為他自立更生。



        不管他是因為家庭經濟狀況不好,才出來上班,還是因為偷偷讀過百丈禪師「一日不做,一日不食」的弘法教義,每當我看他氣喘吁吁的到達辦公室、動作緩慢的慢慢彎腰幫庭院裡的植物鋪上木屑、慢慢的推著推車到各房間收取隔日報紙,或是慢慢的為家具牆壁補漆時,一股敬意油然而生,我真的好喜歡如此自食其力的老伯伯。



        老伯他重聽,但是每當我高聲對他說「早啊」或是對他咧嘴笑時,他也會很開心的報我以微笑,我就已經很開心了!而且我們通常都叫其他員工名字,但我注意到maid們都會說:Mr. Bruce,可見他們也是很尊敬他的,嗯!以後我也要稱呼他Mr. Bruce,因為在我心裡,他比昨天那個小氣的老伯更值得受尊重。



        而且老伯這兩天對我好好唷!都會買早餐給我吃~哈!我應該不是吃人嘴軟、拿人手短那種人,但當他從袋子裡拿出三個不同口味的pie要我先選時,我就覺得他真疼我,然後還多給我一個小水果塔,難道我臉上有寫著愛吃零食這幾個字嗎?哈哈!人間處處有溫情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