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3日 星期三

◆ Silent Hill


        今天是我難得的放假,不用上班上課,於是我先上網查好電影放映時間,排了觀賞次序後,便開始了一天電影院邊緣人的行程。



        之前看Silent Hill的影評,有人說太過於著重"silent"帶來的孤寂恐怖氛圍,有人看過之後對母愛有更深一層的見地,還有人說沒玩過電玩的會看不懂在演什麼,所以我一開始並不是很想看這部片,很怕他又會是顏色黯淡、寂靜要屎的爛片。但又敵不過他在美國院線片排行第四名的威望,於是我把他列入今日電影行程之一。



        我在電影上映前10分鐘就坐在位置上了,那時整廳只有我一個人(我已經淪落到一個人看電影了,朋友們不是回台灣就是要上班,就是遠在南邊不會為了看電影特別北上,悽悽慘慘悽悽),我還在擔心著會不會到時候只有我一個人,那我鐵定嚇屎。還好後來觀眾們陸續進場,但因為是weekday,整廳也差不多10個人而已,大家全都散坐各處,非常空曠,冷氣也特強。



        電影放映後,果真片不如其名,一點都不silence,反而一堆鬼哭神號、驚聲尖叫,非常熱鬧。而且特效做的真不錯,也讓人常常會為主角們捏一把冷汗,劇情也算不錯,不是直腸子到底的一般編劇。建議各位去看看。



        不過劇中最令我遺憾的就是美麗女警了,身材凹凸有致,留著俏麗短髮,是我很羨慕的樣子,不過下場卻是悲情到無以復加,真令人不知有正義感是好還是壞?!而女主角也算是辣媽一名,身材臉蛋都不錯。整部片子色彩豐富,特效逼真,加上兩位女主角的加分,算是一部很有看頭的片子,真的可以看唷!



        p.s. 因為特效太逼真,建議Yama等人帶著鯨魚的尾巴去壯膽,不過這恐怖,卻不像咒怨、見鬼般會讓人回家後不敢洗澡、不敢搭電梯,純粹是視覺上的恐怖,而非心靈層面的恐怖。



        官方網站:http://silenthill.cmcmovi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