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日 星期二

◆ 在蛋糕上灑鹽


        我實在很佩服自己的聰明才智。



        因為我是個甜食鬼,超市裡一天到晚都在冰淇淋、蛋糕、餅乾買一送一,所以我冰箱裡囤積了一堆甜食。但是美國甜食實在都是死甜,吃沒兩口就會覺得很膩。Cooking 教授Probst曾說:「Salt, Lemon and Vanilla are German Flavorings.」就是說德國會把這三種調味料加到食物裡,讓他味道更好更柔潤。我曾經在一家台式蛋糕店裡吃到超好吃的鮮奶油,鹹鹹甜甜的,讓人吃了回味無窮,其中最大的關鍵想必就是鹽了!



        於是,我把鹽灑在從冰箱拿出的巧克力蛋糕上,也灑了點在勢力架口味冰淇淋上,當奶油、冰淇淋融化時,鹽也慢慢的融化滲入蛋糕、冰淇淋裡,把過份的甜綜合了,變成另一種層次的味道。還不錯呢!



        「Live will find a way」真是句有道理的話呀!






6 則留言:

  1. 「Live will find a way」的意思就是「要看現場的就要自己找位置」

    我英文不錯

    回覆刪除
  2. ok, you beat me to shit

    回覆刪除
  3. 我會翻我會翻,不要跟我搶~

    要翻這句話標點符號很重要唷~
    「好的,你贏,我去屎」
    別誇我啦~我可是現任留學生呢~

    回覆刪除
  4. 給Yama~
    還好在職班研究所不考英文~

    ................鬆了一口大氣的一丁丁

    回覆刪除
  5. oh~my~god~
    加甘梅粉如何?

    btw~壓碼決定要考哪一間了沒
    台灣的在職研究所學費爆貴的說~
    說不定只比澳洲和加拿大便宜一點而已呢~

    回覆刪除
  6. 好家在不考英文,
    所以讓Yama考上元智資管所嚕~
    要叫我學姐呢~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