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7日 星期日

◆ My Coworker—Joseph


        Joseph可以說是我的領航員,他教我一切旅館運作事務,我們不是做同一個時段,就是我會交接他的班,交集時間頗多,幸運的是他是個好人,讓我與他共事期間非常愉快。



        但是水可載舟亦可覆舟,我當初就是太相信他的話犯了overbooking的錯,而當我有系統操作問題時,他也是直接在系統上示範給我看,問題是並非百發百中,難免也有learning from error的時候,不過因為這時是我登錄系統的,所以所有log都在我身上,我也莫名的背了不少黑鍋。



        但他對我最大的貢獻,莫過於他的優異表現,雖狼他只比我早一個禮拜進飯店,但是他之前已有十五年旅館、Cruise Line工作經驗,個人特質也很愛與顧客哈拉,工作表現良好,所以老闆很賞識他,當他們私下聊天時,聽到他誇讚我是個學習力強,很優秀的員工時,我老闆便把我從實習生(No pay internship,這之間的故事說來話長,候補之)轉任為員工(有薪水),我還甚至跟老闆談價碼,真是多謝了Joseph的美言呀!



        不過他也是個令我很引以為鑑的人,因為他太鋒芒畢露了!有天HP三個業務員來推銷文件整合系統,Front Desk Manager-Alain和Joseph一同參與討論,結果到做後HP竟狼以為Joseph才是主管,還說:「Joseph呀!你應該讓Alain放個假來參加我們的餐敘呀!」我在旁邊聽了冷汗直流,若不是Alain是個很溫和的人,若這場景發生在台灣,我看Joseph早就被記恨在心裡,隨時有斷頭的可能呀!






2 則留言:

  1. 就是說ㄚ
    社會是很黑暗的~

    回覆刪除
  2. 經我觀察,原manager疑似快被幹掉了!
    那我算是西瓜偎到大的那邊嗎?
    社會黑暗呀!出門記得開大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