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1日 星期四

◆ 一公升的眼淚


        明明就開學了,一週也上班五天,卻還是忍不住熬夜看日劇、韓劇。這是部描寫得了罕見疾病「某某某脊髓某某病」的18歲高中女生,從得病開始的不願相信,到最後接受病情並轉而以文章鼓勵有苦痛的人們的真人真事。女主角亞也長的超可愛,脾氣好、功課佳,重要的是積極迎向人生的樂觀態度,但即便如此,還是會被病魔在心理生理上折磨得頻頻流淚,而我,從約第四集開始,就一邊看一邊哭,真是部戲裡戲外都是一公升的眼淚呀!



        我很羨慕戲裡亞也一家人的感情,雖然他們家總是吵吵鬧鬧,看似都在鬥嘴,但卻是感情好到令人欣羨的家庭。尤其是父母的教養方式,子女犯錯時,會用開導的方式教導,讓孩子心悅誠服;子女有心事時,也都樂意向他們敞開心胸;子女表現優良時,會說「因為你是我們的孩子呀!」非常以子女為榮,真是個好家庭呢!



        看了這部戲,一直活在快樂世界裡的我才知道原來世界上有很多人遭受著病魔的侵襲,雖然知道人有生老病死,但總覺得它離我好遠,但是其實生命是很脆弱的,前一天你還快活的跑跳期待愛情的降臨,但隔一天就得接受殘酷現實的打擊,原本燦爛的未來一夕之間化為烏有,更是讓人覺得得把握當下呀!別讓人生空留遺憾呀!






1 則留言:

  1. 阿~我我最怕看這種戲了說~>_<~
    一定會哭翻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