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5日 星期一

◆ 韓國家作客


        有要好的朋友真好!



        上禮拜就約好,今天中午下課後到他們家吃午餐作客。我們先到Costco買"Dessert",正當我要往蛋糕區走去時,他們竟狼說:「在韓國,dessert是水果的意思」我的老天爺呀!讓我白高興一場。不過夫妻生活真令人羨慕,可以買一堆水果不用擔心吃不完會壞掉。



        到他們家之後,果狼是家徒四壁呀!我還以為韓國人很有錢的呢!原來是他們早就預計會搬家,所以也沒有購置太多家具,幾乎所有的家電、家具,全都是朋友贈送的,也算是很阿沙力的朋友啦!因為電視、微波爐等看起來狀況都很不錯。而且他們太客氣了,我就坐餐桌上什麼事都不用做,等著午飯上桌。今天午餐是:炒蕃薯麵(Sweet Potato Noodle)、不苟機(烤肉/炒肉片,用生菜包起來,加辣醬與白飯一起吃)、韓式泡菜*2、韓式壽司。我本來自認為廚藝還不錯的,在看到這些菜色以及En Hee現場示範捲壽司之後,我當場覺得自己好遜!而且每一樣都好好吃,也趁機偷學了一下,下次我要自己醃韓式泡菜!



        飯後喝著我帶來的超大瓶Rose Wine(其實我都叫Pink Wine),葡萄酒的一支,但入口不酸不澀,是我很喜歡的酒款。原本昨天要出門買水果酒的,但是下大雨行動不便,還好我有藏零食、藏酒的習慣,若是需要伴手禮,從家裡隨手一拿就有,算是一種優良習慣吧!哈哈!他們還播放結婚錄影帶給我看,說是「very funny」,竟狼有人這麼形容自己的婚禮啦!那我當然要看看囉!



        其實婚禮很盛大呢!賓客約700人,飯店布置的高雅大方,雙方家長都盛裝打扮,尤其是媽媽們,都穿韓國傳統服飾,我以為是租的,結果是自家有的,不可思議!婚禮分兩部分,第一部份是西式婚禮,新郎新娘著西式禮服,新郎在大廳接待客人,新娘則在宴會廳裡布置的專門拍照的區域和眾家親友拍照,和台灣新娘只能躲在飯店房間裡和姊妹淘合照大不相同。婚禮中還有朋友獻唱,新郎新娘則是面對他們聆聽完整首曲子,真是種奇妙的體驗。



        第二部分是韓式傳統儀式,新郎新娘換上傳統服飾,顏色大紅上綴金絲,新娘兩頰還貼著兩片小圓紅紙,頗好笑的!他們在獨立的房間裡,拜見男方家族成員,家族依輩份分組,接受跪拜禮。每次跪拜要起身下跪四次,加上婚禮一整天下來,他們可能都沒吃東西,據說是跪得快頭昏眼花了!哈哈!也真是辛苦~



        一整個下午我們聊了好多,也互相關懷彼此的工作近況。重點是:他們邀我在Summer Term結束後的兩週假期,一起到外州玩耍。而且,不介意跟我同睡一間房唷!我真是太開心了,因為我是以省錢小氣出名的,可以跟有同樣心思的人結為好朋友,而且又是很有禮貌很令人喜歡的朋友,真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