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5日 星期五

◆ 機車


        我頗討厭佔著毛坑不拉屎的人。



        系上電腦室裡,有約四十台電腦,其中四台標示著:掃瞄優先、彩色列印優先等等,每當我想列印彩色或是掃瞄到電腦室時,這些位置一定都被坐去,但他們只是在上網、打報告,一點都沒有特殊需求,而其他一般電腦有空位的還很多,我通常都會故意走過去說:「啊!請問你有要印彩色或掃瞄嗎?」他們一定會說沒有,基本上,我相信在敝系會使用scanner的人不到1/10,很多人連word都用不好,接著我就會在旁邊觀看他們約10秒,看看手中的錶假裝趕時間,然後跑去實驗室管理員那,跟他打個招呼,恰巧的是,這學期實驗室管理員幾乎都是我認識的韓國人,他們一定會問我來幹嘛,我就會說我要彩色列印或掃瞄,再巧的是,管理員座位就在掃描器與彩色印表機旁邊,那些坐在馬桶上又便秘的人鐵定聽的到,哈!接著我就無奈的說:「唉~我下次再來印好了~掰掰」,我承認我也頗機車的,但又不是座位爆滿,又不是不認識字,為何不讓設備優良的實驗室物盡其用呢?



        再說說美國給人的印象,出門幾乎都是開車的,我以前看了本主角是美國年輕人(高中)的生活的書,書中主角因為需要賺生活費會去速食店打工,但也還是會以一輛爛爛的車子代步,從沒想過要去買機車。但是,邁阿密South Beach街頭騎機車的人越來越多了,我很不解。第一,邁阿密熱到爆,太陽曬沒兩秒人就要蒸發了,我不相信騎機車會有何涼風拂面的快感。再者,這些機車族可能都是生平第一次接觸機車,很明顯的重心不穩會歪來歪去,但又偏愛一邊騎一邊看附近路過的清涼女生,我這個在台北街頭磨練久了的人,技術尚稱中上的人,都很看不起他們。而且,South Beach街道原本就狹窄,被機車族們的緩緩蛇行搞的更是擁擠,若是到了兩線道以上的道路,他們永遠騎在最內側車道,那可是快車道耶,我開在外側車道反而前進的比較快,真不知他們在想什麼。



        不知道是不是美國交通規則不管機車的,沒有一個警察跳出來抓那些騎在快車道上的機車,也沒有人戴安全帽,我可是看過了兩個頭破血流躺在路邊的笨蛋騎士了。而且,美國車子很便宜,美金1500就可以有一台趴趴走的車,搞不好機車價錢還比較貴呢!而且停車位也不是難找,真搞不懂為何他們要騎機車而不開車呢?



        總之,這些佔著毛坑不拉屎的人,真的很機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