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日 星期四

◆ 眼鏡真貴


        一向都戴隱形眼鏡的我,來美國前帶了兩副眼鏡,想說應該足夠撐到我畢業回台灣。不料,其中一隻螺絲附近的鏡片碎裂,可能不就後會報銷,而另一隻所有朋友都說我戴起來眼睛小了一半,一副沒睡飽樣,因為最近身體好累,想說眼睛也該休息一下,想戴眼鏡上課。所以,我需要配新眼鏡了。



        邁阿密通—志揚不建議在美國配眼鏡,因為這邊不流行超薄鏡片,而近視700度的我,連用超薄鏡片都已經很厚了,所以不考慮在這邊配。而志揚最近剛好要回台灣,所以我便把補給物資運送專員的念頭動到他身上。本來連鏡框都要Yama在台灣幫我配好,狼後連同補給物資一起交給志揚,但是鏡框這東西實在是非試戴過才準,而志揚離開邁阿密在即,我只好連夜去買一隻鏡架了。



        早就耳聞在美國配眼鏡很貴,果然,光是鏡架就已經足夠我在台灣配一整副了。我到了Costco、眼鏡行看鏡架,其中眼鏡行的鏡架$52起跳,只是很普通的膠框唷!而一些金屬框一點造型感也沒有,竟狼也索價不斐。而名牌鏡架,向是CK或是Burberry,更是$129起跳,唉!有夠貴。



        所以我最後在最便宜的Costco買了一隻鏡架,順便問了配到好的價錢:$122。請問是把近視眼的人當凱子嗎?太貴了啦!當然還是送回台灣讓熟識的眼鏡行老闆配鏡片划算多囉!



        台灣真是天堂!






2 則留言:

  1. 此時只有那首歌可以唱了~
    台灣好~~台灣好~~

    回覆刪除
  2. 無言......
    請問真的有那首歌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