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2日 星期一

◆ 婆媳問題


        從今年一月開始的廚房大裝修,以及陸續而來的兩間浴室改造計畫,讓家裡總是布滿灰塵。廚房裝修時,不能煮飯,更因為牽涉面積廣大,出入房子都覺得有所窒礙。接著浴室輪流改造,我和老瑪得共用一間浴室,兩人雖然互相包容,但生活習慣不同,尤其我龜毛處女座,牙膏牙刷香皂的擺放都有一定的手法,日子久了兩個人都覺得很不方便。而且中南美人好懶惰唷!工作三天休息四天,小小的兩個浴室可以搞個兩三個月,氣屎我了,讓我不斷對老瑪"暗示"說:太誇張了啦!要給他們罰錢啦!



        終於,浴室裝修好了,我和老瑪不約而同的鬆了口氣,因為在這段期間裡,我們的感情變得有點僵化,我因為常常要到他房間裡使用浴室,總是覺得很不好意思,也不敢在裡面慢慢的摸東摸西,加上最近上班上課讓我變得很累很煩躁,很想要有自己的私人空間。而他也因為不滿意施工速度爆慢,被我不斷暗示,但又不想跟工人們翻臉(誰知道以後會不會有地方還要整修?細水長流呀!),被夾在中間也不好受,而且失業在家沒事做,應該也很難過,所以兩人的心情都有點低落,還好,現在家裡恢復正常,雖然聽說不久後要加裝Hurricane防護裝置,但畢竟是房子外圍,比較沒有影響。(希望如此)



        所以我說,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天下無不吵的婆媳,就連我和老瑪兩個沒有利害關係相依相存的房客與房東,也能因為住久了而漸漸產生摩擦,更何況把你視為搶走心愛兒子關注的婆婆呢!






3 則留言:

  1. 我從以前就沒跟房東的關係好過....>"<
    跟人相處真不是件簡單的事阿~~

    回覆刪除
  2. 是新時代火星文嗎?我看不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