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4日 星期三

◆ 在地人與外地人


        弓箭手在大學時曾跟我提到在我們小學年代紅極一時的31冰淇淋,已經退出台灣,要吃得到美國。弓箭手是最令我傷心的人,但也因此對他有些記憶非常深刻(Yama別吃醋唷!),因此當我在西雅圖看到31冰淇淋店時,立刻跑去買了一球來填補記憶裂痕,那時大嫂說他到美國這麼久,都不會有想去吃31的念頭耶!可能是因為到處都是吧!



        後來我買了Seattle City Pass以及因緣際會,很多大地標、遊覽勝地,像是Space Needle、Pioneer Square都去到熟到不行,鈴木一朗的球賽也看了兩次,就連住西雅圖四年的哥哥和大嫂也沒有我玩的地方多,那時我還沾沾自喜覺得自己好厲害,把西雅圖玩的那麼透徹。後來深刻發覺,只是因為我是個幸運的孩子,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到處玩耍。



        在Miami有很多Dunkin Donuts和31合開的店,在我回家路上就有一間。每天經過的我,從沒想說進去買杯我不喝的咖啡和愛吃的甜甜圈,可能是看習慣了不覺得有特色。就連一些餐廳,也被我列為招待客人用,平常不會想去裡面消費,加上我以省吃儉用出名,最近又沒時間出去玩耍,所以要是突然有人問我哪裡好玩那個餐廳棒,我一概不知,開始變得有點像我哥哥和大嫂了,而且還比他們更糟,因為他們可是會偶爾去餐廳裡享受一下的呢!單身真可憐……



        當我是個外地人時,我到處玩,當我變成當地人後,一切視為理所當然,真是無趣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