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9日 星期五

◆ 還是上班好


        媽媽果然是世界上最瞭解你的人之一。



        好久以前,媽媽就說我很孤僻,有自閉傾向。因為自閉、孤僻給人負面的印象,所以我都極力否認我和這些詞劃上等號。但其實,我發現媽媽的話真有道理。



        我平常不愛跟人家聊天,除非是性格非常類似且聒噪的朋友。三五好友聚會時,我總是那個聽的比說的多、一個人快步走在最前面的人。回到家後,喜歡一個人關在房間裡,即使是到廚房找零食、到浴室玩耍,我也喜歡整個家裡只有我一個人。



        最近老瑪辭了工作,每天都待在家裡。以前要上班的他,常常七點以後才回家,一回家後因為年紀大了,常常直接躺在床上看電視,所以我在家裡時,他不是不在,就是躺在房間裡門半掩著,我不用跟他寒暄、虛應故事,倒也自在。但現在,他每天都待在家裡,我下班回家時他總是躺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非常talkative的他,看到我總是機哩刮拉不停,但我上了一天班已經好累,而且我就是愛孤僻,但又不好意思不理他,只好堆起笑臉心不在焉的跟他聊一下。



        希望老天爺保佑老瑪趕快找到新工作,還我一個可以享受片刻清靜的家。



        友藏語錄:我一直以為健談是talktive,但還好我有用word打草稿的習慣,聰明的word出現紅蚯蚓讓我驚覺原來我一直都拼錯,是talkative才對。英文真是門高深的學問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