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4日 星期日

◆ 我很不爽


        我最近和飯店風水相沖。



        所謂天時地利人和,完全沒有一樣順心。仗著沒有人聽的懂中文,每在飯店裡遇到不順心、討人厭的事後,我就會以髒話來抒發心情,唉!自己都討厭起自己來了。



        已經跟主管說過週末的morning shift只有我一個人,讓我很忙很喘不過來,加上其他三名員工若是沒有把分內事做好,像是沒有說明check-out time is 12pm, 計算每日room rate的night audit沒有看清楚客戶是prepaid而多charge費用、處理預訂時沒有把房價變化清楚告知,都會讓客戶帳單發生許多錯誤,那負責check-out客戶的我會遭到許多批評、argue與責難。我知道處理客戶問題是front desk agent必定會面對的挑戰與必須具備的能力,但如果可以把事情在第一時間做好做對,不是可以讓客戶對旅館的印象不扣分嗎?



        今天上午負責valet parking的人員跑來找我,說有一台車停在外面拖吊區一個晚上了,要我查出是誰的車,否則要拖吊。我當然查不到是誰的車,因為我這邊沒有停車紀錄,也沒有那台車的鑰匙,所以它被拖走了。後來那個客戶出現了,帶著valet parking guy,怒氣沖沖的在櫃臺質問為何沒有打電話到"每一個"房間問客戶是否有車停在外面,而任由它被拖吊
à矛頭指向我。Valet parking guy說他給了我車號車型,要我查à矛頭指向我,但我不怪他,因為他只是說明事實,並非罵我。還好跟我超要好的餐廳老闆剛好在我身邊,他站出來以非利害關係人第三著的角色對客戶說明那是他自己不對,他把車停在非法區,又沒有跟櫃臺說他要做valet parking,也沒有把鑰匙放在櫃臺,而且拖吊區明明白白的有sign 寫著:Tow-Away Zone。在這整個過程中,那個客戶對著valet parking guy很大聲的罵髒話,而且講話結巴起來(不知道是自覺理虧還是太生氣),我整個過程不發一語(平常說英文會結巴的我,罵起人來可流利的很,我受過小白事件的專業訓練),因為我知道以我的脾氣可能會說出不合時宜的話,而且已經有第三者角色來緩頰了,我沒必要把場面弄更差。最後顧客很生氣的去拖吊場領車,而且聽說回來後還故意把車停在外面拖吊區。



        我一向不害怕人家罵我,我不是被嚇長大的,我吃軟不吃硬,但事後想想,倒也覺得委屈。因為那個客戶不是我check in的(是天兵R小姐),他check in那段時間我早已下班,怎麼可能知道誰擁有那台車,但我卻要概括承受一切客戶責難。尤其是客戶罵我為何沒有打電話到"每一間"房間問是誰的車,但是如果我真的這麼做,那我會得罪其他26間房的客人,因為我可能打擾他們早晨的清幽或美夢,而且真的是客戶白目的以為自己是神,可以任意停在旅館外拖吊區。我事後跟老闆們說明事件經過,他們也說不可能打電話到房間問的,這不是旅館的解決之道。被support之後很心安,但是卻得被客戶罵在先,馬的!錯又不在我。



        我從昨天上班時就已經累的很不爽,也詢問了大鵰關於換工作的建議,今天發生這種事,更讓我心裡盤算起換工作的可能性。我不想被列為草莓族,但當下午餐廳老闆又來關心事情進展時,覺得很委屈的我忍不住哭了出來,我真的不想做這麼不professional的事,但我的心也是肉做的呀!雖然老闆們得知消息後匆匆趕來瞭解案發經過並且給我支持與安慰,但這都不是我想要的,你可以在捅了人一刀後幫他在傷口敷藥,要他別在意這件事嗎?



        往好處想,當我真的離職時,可以有"這飯店沒有組織系統,爛!"的正當理由。也讓我多學會一件事情的處理方式。更重要的是,以後當我下屬的人有福了,因為我不會讓他們重蹈我的覆轍。



        看來我的實習生涯,是繼小白之後讓我較別人更豐富、更特別的美國留學經驗了!






5 則留言:

  1. 感覺妳越來越有"架勢"了呢!!
    你的留學經驗果然是比一般人多很多特色~
    真是不同凡響的經驗阿!

    回覆刪除
  2. 不知是喜是憂~
    可是我覺得你可以利用暑假好好體驗紐約,
    也是很令人羨慕的一件事呢!
    我可是你blog的固定觀眾唷!

    回覆刪除
  3. 妳上的那個law的課,有說明哦,
    沒有交出car key的話,就不能算是把管理權移交出來,
    不論車子發生什麼事,都跟妳無關哦。
    妳以後就會上到了。布魯奇是好人,妳可以問他。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考試點
    囉~

    回覆刪除
  4. 可以請你即刻回想期中考的考試點有啥好嗎?
    下禮拜就要考試了耶!天呀天呀!

    回覆刪除
  5. 慢慢你會發現
    工作中的x人x事很多

    不過ㄚ
    這是一種學習曲線
    以後見多就不怪了
    我正努力朝此方向邁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