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8日 星期四

◆ 緣分真奇妙


        西藏Tibet,是我夢想一遊的國度之一,不僅因為他濃濃的宗教色彩、偉大的布達拉宮,更因為壯闊的大地與景色,是很多愛山者遺世的天堂。聽聞Ellen的西藏二月之旅,看了小華的天下無賊,將西藏描繪成至高至善的國度,讓我對他著迷不已。



        尼泊爾Nepal,一聽就給人神秘的感覺,讓人聯想到路邊小販販賣的獨特首飾,與綿延不斷通往天堂的山路,加上他是攀登喜馬拉雅山的必經道路,讓人心生嚮往。大學時與尼泊爾單車之旅錯身而過,讓我一直遺憾至今,也一直想存錢約好友一同探訪一番。



        這學期有一個新面孔和我一起修讓我頭痛不已的Law Seminar,他就坐在我的正前方,我通常不會主動和男生聊天,也因此上課了一個月還沒說過話。今天下課後剛好和朋友一起走出校門,他也身在其中。因為人數成奇數,所以他一個人落單的走著。我最有同情心啦!就拋棄正在跟我說話的女同學跑過去跟他搭訕。名字?記不起來,漏漏長。從哪裡來?Tibet。小劉禎:「喔!南美洲唷?」哈哈!平常都是說「西藏」的我,熊熊聽到「Tibet」加上他長的黑黑的,害我以為是南美人。真是不好意思。



        更深入問下去,他竟狼是出生在西藏,但在尼泊爾長大。我只能說緣分這東西真奇妙。同樣來自亞洲,但是是來自於比較少人會去的國家,然後在美國相遇。這種感覺和遇到同樣來自亞洲的韓國人、日本人、泰國人差很多,讓人深刻覺得今生和你相遇的人,都是一個個難得的機緣。其中有討你歡心的,也有讓你困擾不已的,但仔細一想,那是多麼神奇的力量讓你可以在世界眾多人口、眾多國家中,遇到眼前那一個獨一的人。



        「要和他成為好朋友唷!」我在心中如此期許著。那以後我去西藏和尼泊爾玩,就有朋友家可以借住,有免費嚮導啦!






6 則留言:

  1. 那...那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嗎??
    哈~~

    回覆刪除
  2. 好呀好呀!
    不如我們先來個秘魯之旅吧!
    希望在回台灣前可以成行~

    回覆刪除
  3. 搞什麼,是想去玩才要跟人家當好朋友哦…
    妳這個心機鬼~~~
    還是我做人誠懇…

    回覆刪除
  4. 我寫得這麼含蓄,還是被你發現了唷?
    高手高手!

    回覆刪除
  5. 真羨慕你!
    到時候再去看看你的相片唷!
    很高興認識你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