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8日 星期日

◆ 生命就是該浪費在美好事物上


        最近喜歡上新的電視節目,叫reDesign,是我有一天在等Emeril Live廣告時無意間轉到的。



        這是一個講居家重新改造裝潢的節目。小時候我媽媽常常從圖書館借一些居家裝潢的書,剛開始因為裡面的圖片很漂亮,我總是拿在手上翻閱,久而久之,對裝潢見見產生了興趣。而我家的家具擺設也常常被我媽媽更換位置,覺得降子家裡才有新意。所以我從小就很喜歡裝潢,也常常在腦海裡規劃未來房子的設計風格,有些設計圖甚至都畫好了。而我家搬家後,我老覺得房間裡的櫃子不足,我可是有很多Hello Kitty要放呢,也常常拉著我爸媽去逛家具店,喜歡原木的我們,也因此認識了很多木材種類與家具形式。所以當我發現這個節目時,像是發現了天堂一般。他讓我多年來的夢想有了具體實踐的概念。



        其中有一集裝潢改造大師Kenneth Brown打開某家的櫥櫃,裡面當然放了一包一包的通心麵、餅乾等,Kenneth就拿出玻璃罐,要女主人把所這些東西拆開後倒到罐子裡,果然,本來很不起眼的包裝袋剎時變成色彩繽紛具有普普風的裝置藝術,或許有人覺得多此一舉,但我看了後卻深感贊同,畢竟降子一來櫥櫃不僅變得整潔、漂亮,更為生活增添了一分樂趣。



        而且幾乎每個改造的空間,都會有一個部分是讓委託家庭可以參與其中的。像是有一次浴室改造,Kenneth就教孩子們為垃圾桶黏上彩色小方塊磁磚,狼後讓這兩個可愛的孩子在浴室完成那天捧出來當成神秘小禮物送給父母,當父母的當然感到很驕傲呀!有一次廚房改造,有一個老式紅磚煙囪因為主人堅持留下,但又因為顏色太深沈,於是Kenneth就教屋主用油漆刷白,營造出另一層次的歷史感。不愧是很懂得客人脾胃的改造大師呀!



        節目網址:http://www.hgtv.com/hgtv/shows_hrdn/






3 則留言:

  1. 我也很喜歡這種節目呢!!
    哪一台阿??HGTV???
    紐約好像沒有????

    回覆刪除
  2. 我這邊的話,就在Food Network下一台。
    Food Network在60 channel, HGTV在61 channel.
    你就在這附近找找看囉!
    不狼禮拜六晚上八點每台轉轉轉地毯式搜尋吧!

    回覆刪除
  3. 我以前也想過讀室內設計﹐但後來學酒店管理去了。
    對那些富有創意的人﹐真的很佩服。
    怎麼自己就是沒有這樣的腦袋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