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 嘉義太平雲梯

問我媽今天要去哪玩,他說:「這麼熱,就去山裡吧~」你看看,這話竟然在12月冬天裡說出來,今年真的是暖冬。

今天的目的地是梅山太平雲梯。梅山我知道,竹崎也去過很多次,但是太平雲梯這景點我倒是第一次聽到,原來是才蓋好一年左右的一個山裡大吊橋。走太平雲梯要付費,然後我們覺得在附近看看就好,不用上去走,所以開車直奔樂山步道。我們取道梅山36彎,我媽開得小心翼翼,沒人暈車。每一個彎都會有數字標示,可以看到兩個數字牌,就知道預算太多在消耗預算。

途中一個觀景點停下休息

眺望遠方

這裡屬於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第9彎
木頭指標是舊的, 紅色鐵指標是新的, 我們一致認為舊指標才好看

天氣很好
招財在車上睡覺

一走進樂山步道,眼前一大片茶園,遠方高處還有一個觀景涼亭,根本就是台版金馬崙!我們在山腳的涼亭吃午餐,有我媽去菜市場買的油飯,涼圓,碗粿和壽司,還有許多水果,以及萬惡的充滿澱粉的菱角。我們在這裡邊看風景吃得好開心,也不時會有來郊遊的遊客來涼亭,點點頭寒暄一下,好像在台灣人情味比較濃齁~

沿著階梯往上,很好走,到了上方的涼亭在稍歇一下。招弟把所有的帽子都往阿公頭上戴,然後兩個人笑得東倒西歪。招財在小任性,沿途該該叫,我媽也學他該該叫,總之這祖孫四人就是很好笑。到達頂點後的路段就看不到茶園了,但是走一下下就可以看到雲梯。途中有個和我們反方向的遊客,問我們是不是我們這樣走就可以進入雲梯不用買票,其實我也不知道,而且我爸媽士人風骨,也不會做這種事。


後面有一個入口可以進樂山步道

一開始是竹林

一大片茶園

台版金馬崙

這個觀景台像不像BOH的玻璃屋!

我和媽媽
由招弟拍照

戴了一堆帽子的阿公
由招弟戴帽與拍照

往山下眺望
遠方疑似是雲梯

太平雲梯

楓紅

阿里山野生愛玉很有名

雲梯好長,好大,看起來很堅固,應該可以遠眺美麗風景。以後有機會再來走走。回到停車的地方,買了杯愛玉給孩子,然後看到樹上有猴子調皮。出來玩總是有無限驚喜。

回家路上,我和兩小睡整路,真不知道我爸媽哪來的好體力。晚餐去吃老師火雞肉飯,我覺得頗好吃的,但是招弟竟然說肉太硬。果然青菜蘿蔔各有喜好。招財最好笑,我們進入餐廳等上菜時,他還被我抱在懷裡熟睡著,等菜一上,我對他說吃飯囉,他立刻醒來,坐上位置,吃。這無縫接軌的功力令人佩服。


1分鐘前招財還熟睡著

蕭老師火雞肉飯

金黃飽滿

晚上要搭高鐵回台北,已預先買好票,但是我們今天行程順利,約一個多小時前就抵達高鐵站。一定要好好誇獎一下高鐵,允許乘客換到早一點的班次沒有收錢耶!依依不捨地和爸媽道別,每次回娘家時間都短暫,但是都很快樂。

因為下午睡很飽,我們在車上都在玩。兩小一下子把隨車零食吃完,有珍奶,義美雞蛋布丁和依蕾特醇奶布丁。結果,我們還是一致覺得五十嵐珍奶和統一布丁才是王道。

出了捷運站快走到家門口時,巧遇也回到家的鍵哥。我們一家四口再度合體。


在車上有東西吃, 就不會覺得坐車無聊
結果, 才坐不到兩站就吃完......

相關資訊: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梅山太平雲梯
太平雲梯遊客中心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下坑仔5
專線:(05)2571215
https://www.taipingbridge.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